齐鲁医药学院党委书记为新进教师开讲思政第一课

2018-10-15 0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5日讯(通讯员 边栋)10月11日下午,齐鲁医药学院党委书记在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为2018年新进教师开讲党委书记思政第一课。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李书记以“立德树人,你我同行”为题,围绕师德修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新时代的好老师、如何修炼师德等方面阐释了师德的内涵和师德修养的重要性。并鼓励新教师爱岗敬业、尽心尽职,热爱学生、成就学生,严谨治学、不断创新,为人师表、廉洁从教。

  李亚鹏指出,较之于一般人而言,教师是一个特殊的职业,被奉为传道、授业、解惑的楷模,具有“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准则要求,人们通常对教师的道德和作风看得要高于社会、优于社会,这就要求教师做到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为人师表。这就需要时常反思自己,训练自己,不断提高师德水准。

  师德师风既是一个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又是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的竞争力所在。师德师风决定着学校的学风和校风,决定着一个学校的精神风貌和人文风格;一流的学校,首先必须要有一流的师德和师风。同时,学生正处于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良好的师德师风将对学生的一生产生积极的正面的影响,反之,则对学生的一生产生不可忽视的负面影响。因此,我们全体教师要从学校发展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视和重视师德师风问题,克服抵触情绪,克服畏难情绪,克服应付情绪,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实践活动,把师德师风实践活动作为学校立足新起点,谋求新发展的关键来抓。

  最后,李书记以教师的四重境界勉励各位新教师,做让学生瞧得起的老师、让自己心安的老师、让学校骄傲的老师、让历史铭记的老师。这四个境界,也是四级阶梯,从做一个让学生瞧得起的人开始,然后争取做一个让自己心安的人,接着要求自己成为让学校感到荣耀的人,最后努力成为一个让历史铭记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忆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央行今起降准1% 将这样影响你的生活

    71d8353bfa6d43bca2645264c8d8fb57.jpg

    今日(15日)起央行正式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的第四次降准,此前三次分别在今年的1月、4月、6月,算上这次的降准,央行今年已经累计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2.5...[详细]

    10-15 08-10中新经纬
  • 实测机票“越搜索越贵”传言 何时买票最便宜无规律

    3555758374.jpg

    马蜂窝10日查询北京到成都的价格,凌晨比上下午便宜了2元,从692元降为690元,北京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价格,凌晨的航班最便宜,有4493元的,上下午最低价格机票分别为4605元和4502元。[详细]

    10-15 08-10北京青年报
  • 默克尔姊妹党在德国地方选举中失利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姊妹党基社盟(CSU)14日在巴伐利亚州的地方选举中失利,选举成绩冲击默克尔执政的三党联合政府。巴伐利亚州是基社盟的大本营,自上世纪60年代便在该州执政至今。[详细]

    10-15 09-10人民网-国际频道
  • 利比亚石油公司:因安全形势严峻 该国最大炼油厂将停工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发出警告称,鉴于安全形势日益严峻,国家最大的扎威亚炼油厂即将停工。”  报道称,扎威亚炼油厂位于首都的黎波里以西45公里,是利比亚第一炼油厂,全国原油产量的四分之一要运到该厂加工。[详细]

    10-15 09-10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