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月归来再聚首——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学院举办30周年院庆活动

2018-10-15 08: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10月13日-14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学院举办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孙才华老师,北京舞蹈学院肖苏华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江东教授,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艺术人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博士生导师金秋,北京舞蹈学院邓文英教授,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王国华,北京舞蹈学院田露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茅慧,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刘炼教授,延边大学艺术学院向开明教授,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负责同志,省内各高校舞蹈专业带头人,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副院长李玉英等,与来自舞蹈界的嘉宾、校友会聚一堂,共庆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学院的“而立之年”。

  此次院庆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主要包括:红色舞剧《乳娘》展演、傅兆先先生塑像揭幕仪式、校友代表走红毯仪式、“踏月归来——再聚首”文艺演出、舞蹈专业教学交流、专家讲座、舞蹈学院三十周年座谈会等,充分展现了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学院30年砥砺奋进的发展过程和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学院30年所取得的办学成绩和育人成果。

  据了解,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专业是在傅兆先、蔺世璋等舞蹈界前辈的努力下,于1988年与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联合创办,是山东高校最早的舞蹈专业之一。30年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学院植根齐鲁大地办学,注重发挥“青年政治”办学特色,致力于培养政治素质和专业素质过硬的应用型舞蹈人才,在办学思路、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已经成为山东省舞蹈教育的一个重镇,在国内具有重要的影响。2011年,舞蹈学被评为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十二五”重点学科,2012年,“应用型舞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被评为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曾获山东省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被评为山东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2016年,舞蹈编导专业(群)成为省内首家获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培育专业立项的舞蹈类专业。近年来,成功举办了全国普通高校舞蹈专业教学研讨会以及“一带一路”下“园丁杯”全国舞蹈教师教学展示与研讨活动。2016年,编创的大型民族舞剧《风筝》获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2017年,群舞《闯关东》获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原创舞剧《乳娘祭》入选“山东省舞台艺术重点选题创作作品扶持计划”。连续多年参演北京卫视春节联欢晚会,2008年和2018年,两次应邀参演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学院在全国和省级舞蹈专业比赛中屡获奖项,其中包括“荷花奖”表演金奖、“桃李杯”和全国大学生舞蹈比赛等国家级一等奖6项,实现了山东省舞蹈界在全国舞蹈专业比赛“荷花奖”和“桃李杯”两个奖项上零的突破。2009年,国庆60周年之际,作为全国地方院校和山东省舞蹈界的唯一代表,参加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的演出,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央行今起降准1% 将这样影响你的生活

    71d8353bfa6d43bca2645264c8d8fb57.jpg

    今日(15日)起央行正式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的第四次降准,此前三次分别在今年的1月、4月、6月,算上这次的降准,央行今年已经累计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2.5...[详细]

    10-15 08-10中新经纬
  • 实测机票“越搜索越贵”传言 何时买票最便宜无规律

    3555758374.jpg

    马蜂窝10日查询北京到成都的价格,凌晨比上下午便宜了2元,从692元降为690元,北京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价格,凌晨的航班最便宜,有4493元的,上下午最低价格机票分别为4605元和4502元。[详细]

    10-15 08-10北京青年报
  • 国外养老新趋势:“在家养老”或“如同在家养老”

    与记者所住房屋相隔一条街的一户人家,每两三天就会有一辆医疗车来接送一位行动迟缓的老人,一连几周均是如此。社区养老是目前英国大多数老人选择的养老方式,这体现出英国人“在家养老”或是尽可能地“如同在家养老”的理念。[详细]

    10-15 08-10人民日报
  • 欧盟官员:边界问题未决 英脱欧谈判尚未达成协议

    边界问题未决。据“中央社”报道,欧盟谈判代表巴尼耶14日表示,尽管“极度努力”,英国脱欧谈判依然未能达成协议,肇因于部分关键议题无法获一致结论,其中包括爱尔兰边界问题。[详细]

    10-15 08-10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