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DNA计算与分子编程国际会议”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

2018-10-09 18: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聂忆宏

  大众网济南10月9日讯 10月9日上午,第24届“DNA计算与分子编程国际会议”启动式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举行。本次会议由山东师范大学承办,清华大学、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等协办。此次是该会议首次在中国大陆举行。

  会议研讨内容主要为DNA计算、分子编程、基因编辑等高新技术,与生物制药、智能计算等行业密切相关,将促进相关科技成果的转化。为期4天的议程中,将有来自哈佛大学、加州理工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近70个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就以上内容展开研讨。

  本次会议落户山东师范大学,是对学校办学水平与科研水平的充分肯定。山东师范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的高晓南博士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将使山东师范大学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同时也让本校学生可以与世界一流名校的专家学者交流研讨,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和对外交流机会。

  此次会议系首次在中国大陆举行。高晓南博士表示,DNA计算与基因编辑等在世界范围内都是前沿学科,会议此次在大陆举办对大陆地区相关领域发展有很积极的推动作用,并促进其与国际接轨。本次会议也为全国各地的师生提供了与世界顶尖教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这对我国今后在相关领域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DNA计算与分子编程国际会议”是目前DNA计算与分子编程领域公认的权威国际学术会议。首届会议于1995年在美国普林斯顿召开,之后每年举行一次,至今已举办23届。历届参会人员中包括图灵奖获得者DNA计算领域创始人Leonard M. Adleman教授、高德纳奖获得者DNA计算领域创始人Richard J. Lipton教授、遗传学泰斗哈佛医学院基因组研究中心主任George M. Church 教授、费曼奖获得者DNA纳米技术领域创始人Nadian C. Seeman教授等诸多国际顶尖学者,会议研讨内容代表了该研究领域的科技前沿和发展方向,代表了该研究领域的最高学术水平。历届会议举办地点主要分布在美国、荷兰、日本、韩国、捷克、丹麦、德国等地。

  中共济南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同志、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商志晓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校长唐波教授、DNA计算与分子编程国际会议组委会主席、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安妮·康登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学部化学测量学负责人王春霞以及来自国内外多所著名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出席了启动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忆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一动力”的时代交响——中国科技创新实现历史性重大变化

    1123529940_15390017696811n.jpg

    在西太平洋海域,“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离开“向阳红09”科学考察船准备进入水中,进行中国大洋38航次最后一潜(2017年6月13日摄)。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 题:“第一动力”的时代交响——中国科技创新实现历史性重大变化 [详细]

    10-09 08-10新华网
  • 冷空气持续影响北方地区 西南华南地区多阴雨

    846310227.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8日夜间至10日,受补充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中南部、黄淮、江淮等地有4~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4~6℃。内蒙古中东部、华北、黄淮、江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黄海北部有7~8级风、阵风9级,渤海、渤海海峡、黄海中...[详细]

    10-09 08-10中国新闻网
  • 因军火库爆炸事件 乌国家边防局加强边境安全措施

    因军火库爆炸事件。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乌克兰国家边防局9日发布消息,在切尔尼戈夫州军火库发生爆炸后,该局加强了边境安全措施。[详细]

    10-09 19-10中国新闻网
  • 英央行吁欧盟及早防范“硬脱欧”冲击金融服务风险

    英央行吁欧盟及早防范“硬脱欧”冲击金融服务风险中新网10月9日电。据外媒报道,英国央行呼吁欧盟采取更多措施,保护跨境金融服务免受硬脱欧相关风险影响,并称现在采取行动的需要很紧迫。[详细]

    10-09 19-10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