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药学院开展新生防诈骗宣讲活动

2018-09-27 13: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9月27日讯(通讯员 边栋) 为进一步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9月26日上午,齐鲁医药学院联合周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周村区公安分局学苑派出所为全校4500余名新生开展了“防诈骗”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刑侦大队和学苑派出所民警从网络刷单的危害、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仔细、耐心地向新生讲解常见的诈骗作案方式和特点,提醒同学们不要轻信陌生人电话来访,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

  此次活动,共向新生发放了宣传材料4000余份,现场解答问题300余人次,增强了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手段的认知度,提高了大一新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警惕性,效果良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忆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个个有学上 人人可出彩(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

    微信截图_20180927081044.png

    ”改革开放后哈佛大学聘任的第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终身教授谢晓亮笑了,今年7月,他正式回到母校北京大学全职任教。……  一组数据再清楚不过:从新中国成立时10个人中有8个是文盲,到如今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超过13.3年,相当于大学一年级水平;[详细]

    09-27 08-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虚假诉讼罪如何认定,如何定罪量刑?最高法回应

    1ed6263b0d8147d1894803f725df0f53.jpg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布《关于办理虚假诉讼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解释》明确,虽然不具备上述情形,但行为人具有虚假诉讼违法犯罪前科,或者多次实施虚假诉讼行为的,也应认定为虚假诉讼罪。[详细]

    09-27 08-09中国新闻网
  • 泰国将大力推广二线城市旅游

    泰国国家旅游局日前表示,将从今年第四季度起加大对国内的旅游二线城市的推广力度,吸引国内外游客前往小众目的地旅游。泰国旅游局将曼谷、清迈、芭堤雅、普吉等列为一线旅游城市,而武里南府、夜丰颂府等列为二线旅游目的地。[详细]

    09-27 13-09新华网
  • 中国内蒙古文化周活动在斐济举行

    为期5天的“天涯共此时——中国内蒙古文化周”活动26日在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开幕仪式,斐济妇女、儿童及减贫部长梅雷塞伊妮·乌尼万加、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等出席了开幕式。[详细]

    09-27 13-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