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传承红色文化 山青舞剧再现《乳娘》精神

2018-09-21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赵健)日前,由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和济南市歌舞剧院、山东青年艺术团联合创作的大型红色民族舞剧《乳娘》先后在省会大剧院和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青剧院精彩上演,受到社会各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赢得了普遍赞誉和一致好评。

  连日来,慕名前来观演出的观众络绎不绝,大家纷纷表示,精彩的舞蹈表演完美地呈现了“乳娘”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使人的灵魂受到深深的震撼和洗礼。大家一致认为,《乳娘》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让人充分感受到了山东人民爱党拥军的优良传统,生动地弘扬了山东红色革命文化,具有丰厚的内涵和教育意义。山东省委党校2018年秋季学期主体班次全体学员近400人集体观看了演出,并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乳娘》是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有学员还专门写信畅谈感受体会,表达感谢,致以敬意。

  据了解,《乳娘》是2018年山东省重点打造的4部红色文化题材作品之一,也是全省唯一由高校创作推出的作品。它以山东民间舞蹈元素为基础语汇,讲述了胶东“乳娘”在抗战时期哺育前线子弟兵后代和烈士遗孤的故事,旨在通过讴歌一群伟大女性在峥嵘岁月中的人间大爱,传承和弘扬党群一心、军民一家、血乳交融、生死与共的齐鲁情怀和革命精神。

  该剧自2018年6月首演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好评。据统计,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山东电视台、大众日报、大众网、齐鲁网等国家和省级主流媒体对舞剧《乳娘》共累计报道和转载近80条次,其中新华社的报道浏览量达到100多万人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乳娘》还将于近期在山东多地进行巡演,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致力于将《乳娘》打造成山东红色革命文化的名片,使其社会效益最大化,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努力为繁荣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快递柜要收费了! 这笔钱到底该谁来出?

    12.png

    ”  “我上班了不在家,先放快递柜吧。”  这一幕很多人再熟悉不过,快递柜的出现提高了快递员的效率,也避免了过去快递“被地毯签收”“被水电箱签收”等不安全因素。最近,北京昌平区的林女士收到了快递柜的收费短信,“24h内凭提取码到快递柜取件,超期收费1...[详细]

    09-21 15-09中国新闻网
  • 中秋人不回家心回家

    “爸,我没事,就是中秋节恐怕吃不到家里的月饼了……”安顿好住处后,我给家里报了个平安。次远离家人,节日当天我想通过视频与家人拉拉家常,把我最近的工作、生活以及在安哥拉遇到的一些趣事和他们说说。[详细]

    09-21 16-09人民日报海外网
  • 坦桑尼亚一艘船只倾覆已致86人死 船只严重超载

    据外媒报道,日前,坦桑尼亚西北部姆万扎省维多利亚湖一艘载数百人的渡轮倾覆,造成86人死亡。据官员证实,这艘船在倾覆时,载有400多名乘客,严重超过了官方核定的载客量100人。[详细]

    09-21 16-09中国新闻网
  • 巴基斯坦总理寻求重启印巴对话

    巴基斯坦总理寻求重启印巴对话        2018年8月19日,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巴基斯坦新任总理伊姆兰·汗发表电视讲话。(新华/路透)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杜鹃)巴基斯坦外交部20日证实,巴基斯坦总理伊...[详细]

    09-21 16-09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