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师生参加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文艺演出

2018-09-20 20: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苏鹏 子央)9月20日,外交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在外交部南楼举行以“新时代的中国:新动能 新山东 与世界共赢”为主题的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活动中,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现场致辞,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分别讲话、推介,外国驻华使节代表应邀发言并与来宾互动交流。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学院师生受邀参与冷餐会开餐仪式的文艺演出。

  本次文艺演出由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学院院长傅小青担任总编导,青年教师陈晨带领同学们与山东省歌舞剧院合作表演了孔府乐舞、汉画舞及荷花舞。舞台上,在齐鲁礼乐动听的旋律中,荷花仙子们簇拥着红衣少女翩翩起舞,充分展现了中国古典舞蹈和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从最初的策划编导到精彩亮相,历时两个多月,参演师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排练中热情饱满,不断提升动作质量以及表现力,将“珍惜荣誉、甘于奉献、勇于担当、追逐梦想”的青春实践,生动地舞动在山东全球推介的舞台上,赢得了广泛好评。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旨在向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代表以及各方记者全面展示迈入新时代的新山东。活动中,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师生用优美的舞姿彰显齐鲁风采,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新时代新山东的文化底蕴和崭新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药品紧缺、看病太贵怎么破? 国办发文保障基本用药

    12.png

    19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意见》对外公布。对垄断原料市场和推高药价导致药品短缺,涉嫌构成垄断协议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的,依法开展反垄断调查,加大惩处力度。[详细]

    09-20 19-09中国新闻网
  • 共叙“蓝缘”|“山东十大旅游目的地”成了世界级“网红”!

    “齐国的都城,运河的堰,东岳泰山祈平安。”9月20日,在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上,“山东十大旅游目的地”的短片推介再次让与会中外嘉宾流连忘返,山东十大旅游目的地今天从这里走向世界。[详细]

    09-20 20-09齐鲁网
  • 外交部:期待欧盟为促进亚欧互联互通发挥建设性作用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0日表示,中方期待欧盟在促进亚欧互联互通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对外传递促进亚欧各国经济合作、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积极信号。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19日,欧盟委员会公布题为《连接欧洲和亚洲——对欧盟战略的设想》政策文件,这是...[详细]

    09-20 20-09新华网
  • 美方称中方企图干涉美国中期选举 外交部回应

    美方称中方企图干涉美国中期选举。外交部回应问:美方称中方企图干涉美国中期选举,你对此有何回应?答:熟悉中国外交的人都应该知道,我们一贯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原则。[详细]

    09-20 19-09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