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寄语雄心、爱心、决心 济南大学9700名新生开启“多彩”济大

2018-09-07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白卫

 

  大众网9月7日济南讯(记者 白卫)“希望你们有雄心、有爱心、有决心,不负青春时光,成就美好未来。”9月7日,在济南大学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上,济南大学校长张士强对9700余名新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和殷切的期望。与校长的祝愿同时送出的,还有济南大学为每一名新生准备的三件“礼物”。

济南大学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有雄心、有爱心、有决心 校长为新生指明航向

  济南大学校长张士强在致辞中对新生提出殷切期望,要走好大学这段人生道路,写好这段人生历史,希望新生们有雄心、有爱心、有决心,不负青春时光,成就美好未来。

济南大学校长张士强致辞

  张士强认为大学生要有雄心,“作为一名90后、00后大学生,你们的人生黄金期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程恰好相吻合,作为这一历史进程的见证者和建造者,你们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有多大雄心,就有多大担当;有多大担当,就有多大作为。”

  张士强还认为大学生要有爱心,要爱亲人、爱学校、爱国家,因为“怀有爱心、学会感恩,是大学生修身做人的第一步。只有牢记父母养育之恩、学校教诲之恩、国家培育之恩,才能学会对自己负责,对亲人、周围的人和更多的人负责,进而对社会、对国家、对民族负责,在怀有爱心、勇于负责中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

  张士强认为大学生更要有决心,有勤于学习的决心,有乐于读书的决心,有勇于实践的决心,有全面发展的决心,大学生尤其“要从朋友圈、小视频、网上厮杀、后宫攻略中挣脱出来,从网上走下来,不做‘低头族’,有求真学问,练真本事的决心”。

  三件“礼物”送新生 开启“多彩”济大

  《相约济大》、文化衫、《你我同行——毕业季》,这是济南大学送给新生的三件“礼物”。

  《相约济大》每年随着录取通知书一起邮寄给每位新生,是新生了解济大、了解济南的行动指南。“关于济大”、“走进济大”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优美亲切的笔触介绍了济南大学的基础设施、学习考试、奖学金、学生资助、图书馆、文化建设等与学生的大学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生活于济南”是关于济南行、游、食的介绍,让祖国各地的学生对济南有了初步的了解和印象。自2014年开始已坚持了5年。

济南大学新生文化衫

  从2013年开始,学校为每位新生送出专属自己学院颜色的“文化衫”,至今已有6万余件。虽然每个学院颜色是固定的,但每年设计上都会有所创新,比如2018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今年的文化衫上就印有70周年校庆标志,以此区分每一届学生。今年的文化衫在样式上还分出了男女款。这是送给新生的一份“见面礼”,体现出学校浓厚的人文关怀。

  最后一件“礼物”——《你我同行——毕业季》是要到四年后大学毕业时才送出的。这本书荟萃了学生在大学四年的生活学习、学校的发展、学生的成长感悟等基本内容,为大学青春岁月划上圆满的句号,自2011年开始,这本书已出版8版,共8万余册,受到广大学生的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00后”如何规划大学时代?高校校长们这样说

    16836877950134220641.jpg

    面对清华大学2018级3800余名新生,校长邱勇在开学致辞中就告诉新生,要“说真话、做真人、求真理”。8月24日晚,浙江大学2018级6000余名本科新生迎来了开学典礼,校长吴朝晖发表题为《构建自主学习的卓越能力》的讲话。[详细]

    09-06 08-09中国新闻网
  • 40城地价连跌5月 楼市降温“金九银十”或成色不足

    15302519802046610345.jpg

    9月5日晚,《央视财经评论》邀请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卫民以及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郭丽岩做客演播室,深入解析。[详细]

    09-06 08-09央视财经
  • 河北将重点整治农村五类固体废弃物污染

    近年来工业废弃物等向农村非法转移倾倒案件多发,对农村环境安全造成很大威胁。河北省将针对非法倾倒和历史堆存的农村工业固体废弃物、农药包装废弃物、医疗垃圾、工厂或产业园区垃圾、自然保护区内垃圾等五类废物,开展集中排查整治行动,以消除农村环境隐患。[详细]

    09-07 17-09新华网
  • 成都:中欧班列木材定制班列累计开行100列 实现外贸额1.2亿元

    中欧班列木材定制班列累计开行100列。实现外贸额1.2亿元新华社成都9月7日电(记者李力可)记者6日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自今年3月启动木材定制化班列以来,截至6日,中欧班列(成都)木材定制班列累计开行100列,累计实现外贸额1.2亿元人民币。[详细]

    09-07 17-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