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体育学院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三下乡活动

2018-08-20 09: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2018年7月23至8月6日期间,山东体育学院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的爱“新”集结号团队集结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双堠镇仲山村,以支教助困为基础,开展2018年“三下乡.千村行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参加此次支教活动的共有10人,都是来自山东体育学院体育信息与传媒学院16级和17级新闻专业的志愿者。

  

  仲山村的青年人大多外出打工,留在乡村里很多都是年迈的老人和留守儿童,所以爱“新”集结号团队利用暑假时间在仲山村开展义务支教活动,通过课程交流,提高仲山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并充分结合团队成员专业特色,开展相关活动,积极引导,开拓视野,促进仲山村儿童的全面发展。

  此次的支教活动在村委会会议室开展,支教团队特地为孩子们设置了诗歌朗诵会、读书分享会、趣味运动会等充满趣味性的课程学习,让他们接受到更新鲜的学习方式。此外,英语课上的抢答,科学课上的好奇,思想品德课上的专注,音乐课上的惊喜,体育课上的活跃,还有手工绘画课上的感动。短短的教学时光,爱“新”集结号支教团队带给了孩子们新的知识和对认识,而仲山村的孩子们的天真、童趣、对新知识的渴望同样带给了志愿者们内心的洗礼。

  

  孩子们在科学课上做实验

  

  孩子们在英语课上认真记单词

  

  团队成员在教孩子们折纸

  为了给仲山村的孩子们创造更好的读书氛围,志愿者们特地组织了读书分享活动。孩子们在课堂上,通过到讲台上朗读或背诵将自己喜欢的内容分享给大家,支教老师们组成评委小组给每位小朋友的阅读进行点评并打分。通过举手自荐的方式同学们依次走上了讲台,同学们都特别积极的举手参与到活动过程中来,秉承着全员参与的理念,志愿者们鼓励每位小朋友都积极的上台朗读。一篇篇充满能量的文章,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古诗,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读书的魅力。

  除了教室里的课程,来自山东体育学院的志愿者们还把学校里的体育项目和趣味活动搬来了仲山村,趣味运动会成了最让孩子们感兴趣的项目,在之前他们并没有过类似的活动,这次的趣味运动会让他们接触到了更多好玩的娱乐项目,使他们在娱乐中学习到了与同伴并肩作战的精神,学会了合作学会了分享。

  

  足球项目

  

  两人三足

  在会议室充当的教室,来自山东体育学院爱"新"集结号团队的成员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孩子们讲授了一堂新闻专业课。课上,来自新闻专业的队员们为孩子们讲述了什么是新媒体,以及新媒体的影响。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和对比,孩子们以自己现有的知识面理解了新媒体、新闻媒体。未来的他们一定会走出村庄,走向城市,以仲山村人的姿态拥抱新媒体的时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部署脱贫攻坚作战图 2020年要实现这些民生目标

    6dfcaa3ebda847918a10e60cb09b4af1.jpg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大力整顿贫困村软弱涣散党组织,以县为单位组织摸排,逐村分析研判,坚决撤换不胜任、不合格、不尽职的村党组织书记。[详细]

    08-20 09-08中国新闻网
  • “温比亚”强势北上 豫皖苏鲁多地暴雨破历史极值

    2a6633d8ad9746c59fe118c0dee8c029.jpg

    连日来,台风“温比亚”在浙江登陆后一路强势北上,所到之处河南、安徽、山东、江苏等地迎来强降雨天气,多地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董林介绍,今年以来登陆中国华东地区的台风之中,即使是同样深入内陆的台风“摩羯”,其带来的降雨量也不如“温比亚”这般强势。[详细]

    08-20 09-08中国新闻网
  • 加强海洋监测能力 日政府拟用人工智能侦查可疑船只

    记者 屈腾飞】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20日报道,日本政府正着手开发使用人工智能侦查可疑船只的技术。自卫队还将与海上保安厅等相关机构分享可疑船只信息,以迅速采取行动。[详细]

    08-20 13-08环球网
  • 巴西政府表示将稳定北部边境局势

    在巴西北部罗赖马州发生当地居民与委内瑞拉难民冲突事件后,巴西政府8月19日表示,将采取措施稳定当地局势。近年来,委内瑞拉经济不景气,政局动荡,不少委内瑞拉人进入与委接壤的巴西北部地区尤其是罗赖马州避难。[详细]

    08-20 13-08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