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举办暑期国际学校,发掘未来居家医疗领袖

2018-08-16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满德利)中国有超过2000万失能失智患者,但中国基本没有居家医疗服务,落后于众多发达国家和中等收入国家。居家医疗是老龄化与高效医疗的必然需要和趋势,居家医疗是传统全人关怀的医疗服务与移动医疗和互联网医疗的结合。2018年8月16日,“居家医疗”国际暑期学校在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正式开班,邀请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共商居家医疗发展新前景。

  本次暑期学校在山东省教育厅、山东大学的支持下,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主办。姚能亮教授邀请了美国居家医学会AAHCM前会长Dr.Tom Cornwell、美国Encompass Home Health大区主管Perry Cheng 护士、东京大学医学部在宅医学科主任山中崇医师、台北联合医院居家医师施至远等多位居家医疗研究领域的国际权威专家授课,分享如何在患者家中提供高质量全科、舒缓、专科、护理、康复服务。

  暑期学校组织者从200名申请者中筛选录取了来自40余家高校、医院和企业的60名医护和管理专业的学员,包括北京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南方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宁夏医科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右江民族医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和睦家医院、沈阳市德济医院、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邯郸人民医院、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青松康复集团、上海快乐谷老年服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

  本次暑期学校旨在发掘和培养未来中国居家医疗的领袖,服务中国几千万失能失智的患者,让患者在家中就能获得高质量的全科、舒缓、专科、护理、康复服务,将中国以居家为基础的养老体系落到实处。同时,也为促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医养健康示范省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上半年“万亿GDP”省份达16个 广东江苏突破4万亿

    1123276544_1534376208508_title0h.jpg

    江苏上半年新产品产量也增长迅猛,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348.3%,智能电视增长64.9%,3D打印设备增长54.8%,工业机器人增长33.6%。比如深圳上半年各行业新增企业增速均超过20%,其中,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373.29亿元,增长130.9%,增幅最高。[详细]

    08-16 08-08北京青年报
  • 抗战老兵肖像摄影展开幕 127位老兵“亮相”抗战馆

    666.jpg

    展览共展出127位抗战老兵的138幅肖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1931年至1945年间,在抗日战争各条战线上奋战的中国军人的肖像和事迹。据了解,《永不褪色的记忆——抗战老兵肖像摄影展》作为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倾力打造的精品展项,是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详细]

    08-16 08-08北京青年报
  • 患者因无法走完500米路不符资助标准 失去救命药

    患者因无法走完500米路不符资助标准。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新西兰奥克兰一名患有多发性硬化症的男子不良于行,他表示由于自己无法行走500米不符合药物资助的“标准”,而失去了获得治病救命药物的资格。[详细]

    08-16 16-08中国新闻网
  • 荧光染料让细胞内所有蛋白质发光

    荧光染料让细胞内所有蛋白质发光荧光染料让细胞内所有蛋白质发光日本理化学研究所与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国立卫生医学研究所的联合研究小组,开发出利用荧光染料标记细胞中几乎所有种类蛋白质的方法,并能对此进行评测。蛋白质组解析是精确探索体内发生的疾病和细胞分...[详细]

    08-16 16-08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