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师生赴井冈山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2018-08-13 15: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13日讯(记者 聂忆宏)为积极响应团中央“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号召,8月9日,青岛理工大学“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专项社会实践团队13名学生在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教师刘超的带领下,怀揣着对历史的崇敬和对革命圣地的向往,踏上了前往井冈山的列车,追寻初心。

  在出发之前,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学斌,团队指导老师于红霞、刘超召集团队成员开展了实践前会议。肖学斌表示,此次井冈山之行的主要目的是让学生接受理想信念的教育,让思想升华、行动进步,希望同学们能够用革命的精神鼓舞自我、提升自我。于红霞则对校史馆项目的设计工作提出要求,团队成员将对井冈山地区的红色文化资源进行搜集整理、提炼深化,融合基地创办特色和井冈山红色革命元素进行再创作,将“井冈红”转化为可视、可听、可触的直观元素或形式体现在基地的校史馆设计中,为基地的红色主题文化的宣扬以及井冈山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提供有力支持。刘超针对学习、生活和宣传三方面明确团队分工,要求充分发挥团队的凝聚力,同时强调了团队的纪律和安全问题,确保了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据悉,自2014年起,青岛理工大学实践团队已连续4年参加该专项活动,并多次获得“优秀团队”的荣誉称号。在今年的调研中,青岛理工大学实践团队将继续发扬课题与专业相结合的优势,以《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井冈之光”基地校史馆设计》为主题,以“节约、环保、可持续”为设计原则,对基地现有的场馆进行改造设计,具体将通过对空间环境的改善,特别是对现有场馆光环境的营造展示“井冈之光”的设计理念。该项目期望通过前期对井冈山地区革命故事、井冈山地区著名历史人物及事迹、井冈山地区红色景点的调查与统计,将“井冈山精神”转化为可视、可听、可触的直观元素或形式,为基地的红色主题文化的宣扬以及井冈山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提供有力支持。

  在未来的几天里,青岛理工大学实践团队将与来自全国的15所高校一起参与听取井冈山革命历史与精神讲座、情景模拟、重走挑粮小道、拜谒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等多个教学环节。

  团队师生表示本次将发扬往年优良传统,认真服从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安排,充分感悟“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在实践中展现出“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贵州福泉:大山深处的“扶贫妈妈”胡春林

    在贵州福泉市仙桥乡大山深处的大花水村,有19个村民小组。在胡春林的暖心引导下,大麻窝组村民的思想发生了巨大变化,组织大家捐钱建花池一呼百应,共集资6000余元,大家投工投劳,齐心协力,花池建好后还富余2000余元。[详细]

    08-13 17-08中国日报网
  • 贵州福泉:驻村干部刘祖杰“三板斧”开启桂花村脱贫新征程

    凝人心 聚民心干群齐力战脱贫  桂花村全村辖21个村民小组,共1559户5740人,作为有着脱贫任务的非贫困村,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33户721人(已出列71户275人),贫困发生率7.7%。[详细]

    08-13 17-08中国日报网
  • 距发射不到2分钟 美航天局因故障推迟探日任务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原定于11日发射“帕克太阳探测器”,以期近距离观测太阳。按照美联社的说法,由于火箭出现问题,即使11日发射“帕克太阳探测器”,也已经比原计划推迟一周。[详细]

    08-13 17-08新华网
  • 厄瓜多尔一客车翻车致12死30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一辆满载球迷的大客车12日下午在厄瓜多尔南部发生翻车事故,造成至少12人死亡、30人受伤。车上乘客都是厄著名足球俱乐部瓜亚基尔巴塞罗那队的球迷,他们当天观看了瓜亚基尔巴塞罗那队同昆卡体育队在昆卡的比赛。[详细]

    08-13 17-08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