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匠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山东管理学院举行

2018-08-03 17: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8月3日讯(通讯员 祝瑞)8月3日上午,齐鲁工匠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山东管理学院长清校区举行。山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省总工会领导李业文、胡延慧、刁维强、谭博,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校领导李明勇、房克乐、杨茂奎、董以涛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房克乐主持,冯庆禄致辞,刘贵堂作重要讲话。

  冯庆禄指出,齐鲁工匠研究院的成立对于充分发挥山东管理学院劳动关系专业优势,凸显工会发展特色,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地向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也为学校更好地履行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职能,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平台。山东管理学院将尽快组建研究队伍、明确研究目标、理清发展思路,早日开启研究院各项工作,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研究和全省产业工人素质提升方面积极履行职能,发挥作用。

  刘贵堂指出,成立齐鲁工匠研究院是省总工会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全省产业工人素质提升的重要举措。希望山东管理学院要整合优势师资,尽快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在齐鲁工匠研究方面推出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为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提供理论依据和政策咨询;要立足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积极探索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入人才培养的路径和办法,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的高素质工匠人才,为其他高校提供可供借鉴和学习的经验和做法,为我省工会事业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仪式上,刘贵堂主席和冯庆禄书记共同为齐鲁工匠研究院揭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立足岗位,用行动书写报国之志

    爱国从来都是具体的,需要用热血铸就,需要用奋斗书写。大家表示,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详细]

    08-06 09-08人民网-人民日报
  • 多部委释放下半年经济政策信号 这些是推进重点

    “下半年中国宏观政策的‘微调预调’已经开始部署,在财政政策、货币政策、行业政策等很多方面会给出具体的部署。政治局会议还明确提出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提高政策的前瞻性、灵活性、有效性。[详细]

    08-06 09-08经济参考报
  • 印尼龙目岛强震致82人死 主要城市马塔兰受创严重

    中新网8月6日电综合报道,印度尼西亚救灾部门官员6日称,旅游胜地龙目岛5日发生的7级强震已经造成82人死亡,另有数百人受伤,数以千计的建筑物在地震中受损。据介绍,此次地震的遇难者多数在龙目岛北部,距离西部和南部的主要旅游景点十分遥远。[详细]

    08-06 09-08中新网
  • 北极圈现超30℃高温 全球多地“高烧”引关注

    8月5日,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发布最新一期高温黄色预警,这是今年入夏以来,该台连续第23天发布高温预警。至于极地“高烧”,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吕俊梅说,在全球变暖的背景下,北极地区气温的上升速度高于其他地区,大概是其他地区的两倍,这种现象叫做“...[详细]

    08-06 09-08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