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服务山东教育培训座谈会

2018-08-03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大众网济南8月3日讯(记者 满德利)7月30日上午,根据樊丽明校长对于服务山东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召开服务山东教育培训座谈会。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井海明、副主任王海华,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北京研究院副院长王震,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靳光华,副院长沈翔、刘灿伟,办公室主任牛朝晖参加了会议。

  井海明、王海华、吕明新、王震和靳光华分别就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苏州研究院、北京研究院及继续教育学院在服务山东教育培训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及存在的问题阐发了自己的观点,大家形成共识,汇智汇力,共同打造山东大学教育培训特色品牌。

  靳光华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继续教育学院在培训流程、师资力量、课程资源等方面的建设与拓展情况。2018上半年,对接了包括省委组织部在内的山东省、市、区(县)930家政府、企事业单位,重点研发了十个特色专题培训课程体系,全校共举办培训班158个班次,培训学员11343人次,其中山东省内政府、企业、行业培训班63个,培训学员4734人次。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将培训开班流程细化为31个节点,环环相扣,规范统一;师资资源由校内、校外优秀师资相结合;重视移动课堂在教学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围绕一校三地的教学环境、企业行业等资源,拓展了100个左右现场教学点。

  会上,靳光华还强调了继续教育学院在服务山东教育培训工作过程中高度重视需求导向的服务理念。一是结合党政干部岗位需求,高度重视课程设计和学习设计,使教育培训更具针对性;二是在满足培训方需求的前提下,优先主动对接山东大学驻外研究院,与研究院形成互动机制;三是重视培训过程中的服务质量,真正体现“教育情怀”及“好客山东”的热情,加强质量评估,确保学员管理和服务过程的规范化与精细化;四是根据樊校长教育培训不设上限的要求,全方位推动干部培训工作,形成山东大学干部培训品牌。

  最后,会议讨论了今后学校教育培训工作的发展方向,各位领导分别从自己分管工作的角度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农业农村部发布非洲猪瘟Ⅱ级疫情预警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8月3日发布,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发生一起生猪非洲猪瘟疫情,这是我国首次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详细]

    08-03 17-08农业和农村部网站
  • 民企老板课堂“充电”忙

    民企老板课堂“充电”忙当别的老人在含饴弄孙,悠闲地享受晚年时光,今年67岁的唐国英老人却选择当一名学生,忙着“充电”学习。”泊头是全国知名的铸造名城,境内规模铸造企业达400多家。[详细]

    08-03 16-08河北新闻网
  • 日本白皮书强调提高潜在增长率和生产率

    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茂木敏充3日向内阁会议提交了2018年度经济财政白皮书。白皮书指出,本轮经济复苏持续,未来提高经济潜在增长率和劳动生产率成为关键。[详细]

    08-03 16-08新华网
  • 日本奥姆真理教案审判记录或将永久保存 被称罕见

    日本奥姆真理教案审判记录或将永久保存。日本法相上川阳子8月3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已经下达指示,要求把与奥姆真理教相关的一系列案件的刑事审判记录指定为“刑事参考记录”,原则上永久保存。[详细]

    08-03 16-08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