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体育学院开展“萌芽义教”三下乡活动

2018-08-03 14: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大众网济南8月3日讯(记者 满德利)为深入贯彻十九大“高度重视农村教育,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山东体育学院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萌芽义教”暑期社会实践团于7月26日上午,在史家村村委主任的帮助下正式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支教活动在村委主任的宣传与号召下,不少家长闻讯赶来,纷纷报名参加。支教团队在与家长和学生进行交流后,决定将支教内容的重点改为口语与音标,一夜的时间几个团队成员分工协作,调整了教学内容、教学方法。

  7月27日,支教活动正式在一个关于梦想的童话故事中徐徐展开。支教团队的口语课首先利用梦想童话调动学生学习英文的兴趣,课程内容共分为两大部分,英文诗歌朗诵和体育英语。在英文诗歌朗诵中穿插了击鼓传花等堂内游戏,一方面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另一方面增加趣味性,活跃课堂气氛。在体育英语教学过程中,团队成员利用卡片和短视频,介绍了各项体育运动,讲到NBA及世界杯时,学生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兴趣。

  在口语课如火如荼开展过程中,由于时间有限,如何在短时间内高效开展音标教学,成为团队成员最棘手的问题。“萌芽义教”全体成员在酷暑中牺牲自己休息时间,不断调整教学方案,重新打印教学材料,在课间、饭后奔跑于宿舍、教室、打印店之间。经过商议,成员们决定在英语歌曲中混入音标教学,虽然这种教学方式需要耗费大量时间进行备课,但为了保证教学效果和质量,每个成员义无反顾。烈日虽当头,蜻蜓却低飞,闷热的天气中即使单站在教室中就已汗流不止,为了让学生可以凉快点,团队成员又跑去农户中借风扇、借插排,期间再加上上课、备课、打印等大大小小的事,每位支教的成员每天都需要更换两至三次T恤。

  一周的时间在反复奔跑和汗流浃背中一划而过,学生与团队成员经历了一周的相处后,甩掉了初见时的羞涩与怯懦,课上师生,课下朋友。“萌芽义教”团队的成员们,在每一次课上与课下的串联中更加深切的体会到了师生情、同学爱,用行动践行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新四点希望,求真问学,练真本事、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青春以支教助力梦想,“萌芽”播种生命希望,“萌芽义教”会继续秉承信念,倾力付出,扎根基层,用行动力和意志力播种希望,收获梦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突发!双城区兰陵镇一麻辣烫店燃气罐爆炸 一人重伤

    双城区兰陵镇一麻辣烫店燃气罐爆炸。据知情者张某讲,3日7时左右,哈尔滨市双城区兰陵镇十字街一家麻辣烫店的女业主准备开门营业。[详细]

    08-03 13-08东北网
  •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伏天饮食消费提示

    一、食材选购要新鲜、食物保存应恰当。购买的食材或食物应严格按照其贮存要求存放并尽快食用。[详细]

    08-03 13-08中国吉林网
  • 在坚定支持多边主义方面,中欧站在一起

    8月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新加坡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议期间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举行双边会见。王毅表示,不久前中欧领导人会晤在北京成功举行,双方就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抵制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达成重要共识。[详细]

    08-03 13-08新华网
  • 极地高温致冰川融化 瑞典最高峰“缩水”退位

    据《欧洲时报》报道,近日,科学家表示,瑞典最高峰——喀布内卡塞山(Kebnekaise)南峰冰川,由于受到北极地区破纪录高温的影响,正在消融中,已不再是瑞典全国最高峰。”  洛斯奎斯特也是喀布内卡塞山附近的塔法拉(Tarfala)研究站负责人,他多年来一直在观测南峰...[详细]

    08-03 13-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