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山东赛区选拔赛在山师大开幕

2018-07-30 14: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聂忆宏

  大众网济南7月30日讯(记者 聂忆宏)7月30日上午,由教育部高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山东赛区选拔赛开幕式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举行。

  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张佐教授,清华大学邵贝贝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周纯杰教授,山东大学孙同景教授、陈言俊教授、陈桂友教授,大赛组委会主任、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满宝元教授等出席活动。山东师大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参赛师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山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毕华林教授主持。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满宝元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和参赛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山东师大将竭尽全力为广大参赛师生提供优质的比赛环境和保障服务,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共赢的学习平台,努力把本届比赛办成精彩圆满、令人难忘的学术科技盛会。满宝元希望参赛选手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全面展现创新能力,切磋技艺、交流思想、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裁判长、山东大学陈桂友教授宣读了裁判组名单、比赛规则和纪律;山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许化强老师和刘宣钰同学分别代表裁判员和参赛队员宣誓。

裁判代表宣誓

参赛队员代表宣誓

  开幕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专家到现场观看了比赛。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省内外57高校的341支队伍参赛,1300余名选手参加了竞速赛和创意赛角逐。其中,竞速赛包括光电四轮组、三轮电磁组、二轮直立组、双车会车组、无线节能组和信标对抗组6个赛题组别。

    比赛现场紧张而有序,各参赛队按照要求熟练的调试设备并完成比赛,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一位刚刚完成比赛的队员向记者表示,自己是学计算机专业的,从报名参赛到组建团队,再到今天与大家同台竞赛已经有半年多的时间了,在备战过程中,不断研究不断改进,在实践中取得了不小的收获。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现场观看比赛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以智能汽车为平台,是一项涵盖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与汽车等多个学科专业的创意性比赛。此项竞赛是教育部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要赛事之一,已发展成为全国30个省市、近500所高校、4万名大学生广泛参与的全国性赛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突发!民用直升机迫降北京郊区停车场 机上4人受伤

    (记者谢青)今日中午11时许,北京朝阳区崔各庄奶东村附近一直升机坠落,据现场目击者拍摄上传至网络的视频可见,坠落时机头先着地,现场发出巨大轰鸣声。[详细]

    07-30 16-07未来网(<链接>中央新闻
  • 新疆沙雅县发生3.4级地震 震源深度13千米

    新疆沙雅县发生3.4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中新网7月30日电。[详细]

    07-30 16-07中国新闻网
  • 葡西法三国签能源互联协议 法国4年内将关闭所有煤电厂

    法国《欧洲时报》7月30日报道称,近日,葡萄牙、西班牙和法国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的第二届能源互联峰会上,正式签署了三国能源互联协议。桑切斯也指出,向清洁能源转型是西班牙的目标,西班牙将在保障国家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降低能源成本。[详细]

    07-30 16-07环球网
  • 逾10万外国通缉犯在德国“失踪” 德政界呼吁追捕

    逾10万外国通缉犯在德国“失踪”。政界呼吁加大追捕力度法国《欧洲时报》7月30日报道称,德国刑侦局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有逾29.78万人在德国遭通缉,其中包括必须离开德国的外国人,数量为12.63万余人。[详细]

    07-30 16-07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