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暨全省创业大赛在山青院落幕

2018-07-09 10: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7月9日讯(记者 路时川 通讯员 赵健)7月6日-8日,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暨全省创业大赛(高校赛区)决赛在济南举行。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赵振国出席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并讲话。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鹿林出席闭幕式并致辞、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出席了闭幕式。

  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暨全省创业大赛(高校赛区)以“创响新时代 助力新动能”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全面开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战略部署,进一步营造全省大学生创业氛围,引导大学生以创新创业实际行动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和提高我省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实践能力,选树一批大学生创业人才,推动全省大学生创业工作创新发展。本次大赛致力于打造永不落幕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1届,今年是第4届。

  与前三届相比,本届大赛主要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参赛项目有深度。进入决赛的创新团队或创业项目与推荐学校现有的专业契合度较高,立足专业本身搞创新创业,这是创新创业教育融入高校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体现。同时,紧扣时代主题,紧紧围绕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二是大赛内容有新意。师资是创新创业教育的第一资源。切实加强创新创业导师队伍建设,是推进我国双创事业深入健康发展的当务之急和关键所在。为此,大赛特设了创业好导师奖项,对于调动创新创业导师工作积极性、提升业务服务水平与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三是比赛模式更科学。进入决赛的创业项目与创业好导师随机抽签搭配,创业好导师现场帮助项目打磨、提升。决赛现场采用“5+3+7”模式,选手5分钟陈述项目、3分钟好导师点评、7分钟答辩,既考核现场答辩的随机应变能力,又能考核创业好导师业务指导水平和实践提升能力。

  本次大赛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承办。大赛分为报名、预赛、复评、决赛四个阶段,持续一个多月时间。经过各高校精心组织报名及预赛,来自全省59所高校的126个项目、43名创业好导师进入复评,经专家评议,最终31个项目、10名创业好导师入围决赛。最终,荣获本次大赛创新团队一等奖的是山东英才学院推荐的《智防农业》和《段王爷脱口秀俱乐部》,二等奖的是青岛理工大学推荐的《心益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科技大学推荐的《青岛万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潍坊工程职业学院推荐的《潍坊九鲤湖商贸有限公司》,三等奖的是烟台大学推荐的《基于P-BIM的铝模板安全体系构建与系统开发研究》、青岛理工大学推荐的《青岛世合再生建材资源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农业大学推荐的《绿科景观有限责任公司》、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推荐的《中医健康药囊》和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推荐的《科技冰冷敷口罩》。荣获本次大赛初创企业一等奖的是山东大学推荐的《Hpi高精度智动工业机械臂》和山东中医药大学推荐的《素馨小儿推拿知识付费平台》,二等奖的是山东师范大学推荐的《山东乐旋乒乓球俱乐部有限公司》、鲁东大学推荐的《省工-全国领先的饼类食品加工机械方案提供商》和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推荐的《新鲜到家 生态平价》,三等的是齐鲁工业大学推荐的《中小企业互联网+赋能者》、青岛科技大学推荐的《青岛蓝皑环保节能有限公司》、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推荐的《鱼台佳农农产品有限公司》、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推荐的《山东迪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潍坊工程职业学院推荐的《潍坊欣升荟食品有限公司》。荣获本次大赛创业好导师一等奖的是潍坊职业学院推荐的聂颖超和青岛农业大学推荐的徐赛龙,二等奖的是潍坊学院推荐的沈福萍、曲阜师范大学推荐的姚圆鑫和山东科技大学推荐的修湖,三等奖的是山东大学推荐的董明睿、山东英才学院推荐的张凯、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推荐的赵伟和青岛科技大学推荐的曹梦龙。山东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鲁东大学、烟台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英才学院、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和潍坊工程职业学院荣获大赛的优秀组织奖。决赛每组别获得一等奖的团队(企业)和创业好导师将推荐参加“齐鲁银行杯”山东省第四届创业大赛复赛。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评委,各高校带队指导老师、参赛选手,各高校负责就业创业工作处室负责同志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数字经济良性发展的政府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依靠信息技术创新驱动,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详细]

    07-09 10-07光明网-《光明日报》
  • 谋事之基 成事之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研究、思考、确定全面深化改革的思路和重大举措,刻舟求剑不行,闭门造车不行,异想天开更不行,必须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作者为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共产党应对执政风险和考...[详细]

    07-09 10-07北京日报
  • 日本多地暴雨造成90人死亡 政府出动自卫队继续搜寻失联者

    记者 王欢】关于受梅雨带活跃影响,日本西部地区近期普降暴雨,日本警方及自卫队7月8日继续在灾情严重的地区等展开救援活动和搜寻失联者。据5日开始的日本媒体各府县汇总显示,死亡人数为广岛38人、爱媛22人、冈山13人、京都4人、山口3人、兵库和福冈各2人、岐阜、...[详细]

    07-09 10-07环球网
  • 日本奥姆真理教教主被行刑前称将遗体交给四女

    记者 王欢】日本共同社7月8日报道称,奥姆真理教教主松本智津夫(教主名麻原彰晃)6日在被执行死刑前,曾向东京拘留所工作人员称希望将自己的遗体交给四女。另据相关人士透露,6日被执行死刑的教团前干部远藤诚一的遗体,于7日傍晚离开东京拘留所,运往位于东京都足立...[详细]

    07-09 10-07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