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本史学会2018年会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师范大学召开

2018-06-18 23: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8年6月16日上午,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40周年暨中国日本史学会2018年会学术研讨会在山东济南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日本史学会、山东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和亚太研究中心联合承办。开幕式由山东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毛锐院长主持,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王洪禹先生、中国日本史学会会长杨栋梁教授做了大会开幕致辞,并为“山东师范大学亚太研究中心”正式揭牌。亚太研究中心主任孙立祥教授介绍了该中心成立的情况,并对该中心未来的发展规划向与会代表进行了汇报。王校长介绍了山东师范大学自建成以来发展和壮大的情况,杨会长指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40周年之际,更应该总结历史、面向未来,理性看待中日关系,理性制定对日政策,发展健康稳定的中日关系。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日本史学会名誉会长汤重南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副所长杨伯江研究员分别以《世界视角下的中日关系》、《变化的世界与中日关系:让历史告诉未来》为题做了大会主题报告,主持人北京大学王新生教授、复旦大学赵建民教授、天津社科院张健研究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周维宏教授分别对汤重南先生、杨伯江研究员的报告进行了精彩评论。

  出席本次学术研讨会的代表共计150余人,分别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东北师大、北京师大、吉林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等60多个科研院所和单位。为期两天的会议,将围绕历史和现实中的中日关系、日本社会变迁、日本历史等问题展开学术讨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南水北调中线调水达150亿立方米 惠及5千万人

    nan.png

    记者从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获悉:截至6月17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从陶岔渠首调水入渠水量达150亿立方米,工程惠及北京、天津等沿线19座大中城市,5310多万居民喝上了南水北调水。沿线受水省份供水安全系数有效提升,居民用水水质明显改善,南水北调在保障水安全、修复...[详细]

    06-18 10-06人民日报
  • 电商“6·18”促销节来临 多些创新少点“套路”

    618.png

    “电商促销节‘套路’不断的根本原因在于利益驱动,对电商平台经营者无法完全做到有效监管。吕昊泽也提醒,电商促销节易催生冲动消费,提前透支消费者消费欲望和需求,致使其减少平日的网购消费频率。[详细]

    06-18 10-06人民日报海外版
  • 梁平区天心药业公司噪音污染

        位于梁平区一横街天心药业公司里面的药材库房,一直发出高分贝的声音,有点像报警器的声音,白天就算了,晚上整晚整晚的一直叫,周边住户苦不堪言,噪音污染1-2年了,作为一个企业,造福民众的同时,应该做些措施让报警器的声音小一点或者隔音...[详细]

    06-18 23-06华龙网
  • 世界杯:VAR技术再抢镜 瑞典队1-0点杀韩国

    北京时间18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F组首轮韩国队与瑞典队的较量在下诺夫哥罗德打响。孙兴慜是这支韩国队的箭头人物,在外媒评选的世界杯50大球星中,他是唯一上榜的亚洲球星,位列第37位。[详细]

    06-18 22-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