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财大东方学院党委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 筑牢廉政防火墙

2018-06-15 14: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6月13日,山东大学东方学院隆重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党委书记耿金波与各党总支、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作出总动员。会上,院长宫淑瑰对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作了部署。科级及科级以上干部、职能部门所有党员、全体辅导员,共计120多人参加会议。

  

  过去的一年,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的大局上强力推进。通过持续完善责任体系,纪检人员得到充实,制度建设稳步推进,党纪执行督查情况逐步加强,积极做好了纪检监察工作“三转”,聚焦执纪监督问责主业,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奠定了坚实基础,管党治党逐步走向“严紧硬”,为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该校党委正视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少数党组织、单位和个人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存在“重业务、轻党务”现象,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

  此次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对东方学院各级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明确了一种责任要求、一种行为规范,要求各级干部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步推进,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切实承担起各自分管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责任,并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对照承诺书进行经常性自我检查,接受组织和教职员工的监督,自我警示、自我约束,确保廉洁从政。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也要严格按照承诺内容和要求,转变工作作风,履行廉政承诺,着力形成真抓实干、高效节俭的风气,以良好的党风和工作作风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4 19-06北京晨报
  • 国税地税合并 全国省级新税务机构统一挂牌

    6月15日上午,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级以及计划单列市国税局、地税局合并且统一挂牌,标志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迈出阶段性关键一步。据悉,此次省级新税务局挂牌后,在7月底前,市、县级税务局将逐级分步完成集中办公、新机构挂牌等改革事项。[详细]

    06-15 14-06中国新闻网
  • 诗咏新时代 2018屈原故里端午诗会在宜昌举行

    6月14日晚,2018屈原故里端午诗会在湖北宜昌市举行,诗会以诗歌的情怀和形式,为新时代喝彩。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左)授予吉狄马加“中国诗歌之城‘桂冠诗人’”称号(摄影 王建锋)[详细]

    06-15 14-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即将踏入成人世界 澳大利亚青少年准备好了吗?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的青少年在不久的未来将面临投票、求职面试,离开父母生活的情况。对此,11年级的科恩(Cohen)称,在帮助学生做出明智饮食选择方面,学校可以做得更多。[详细]

    06-15 14-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