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帕德博恩大学代表团访问齐鲁理工学院

2018-06-13 09: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6月7日,德国帕德博恩大学院长Wolfgang Bremse,德国帕德博恩大学副院长钟俊伟一行,来到齐鲁理工学院进行交流访问。齐鲁理工学院校长常翠鸣,副校长单成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孙科科,办公室主任韩彦翠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会见中,齐鲁理工学院校长常翠鸣首先对Wolfgang Bremser 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齐鲁理工学院多年来始终坚持开放办学的理念,通过合作办学、联合培养、合作研究、师生互访等形式,不断加强与国(境)外高校的合作与交流,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和教育理念。此次来访,为学校与德国帕德博恩大学建立校际联系和开展交流合作提供了难得机会,希望双方的合作早日结出丰硕果实。单成娟副校长简要介绍了齐鲁理工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该校在国际教育合作方面的成绩。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加深友谊,积极探索双方合作渠道,共同为学生成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德国帕德博恩大学院长Wolfgang Bremser先生对齐鲁理工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十分赞赏齐鲁理工学院在国际教育交流方面的成绩。在简要介绍了德国帕德博恩大学基本情况后,他表示,十分期待加强长期与中国合作,尤其在科研和教学方面。对中国的孔子文化,中国汉字Wolfgang Bremser先生充满了极大的兴趣。他对此行,充满了喜悦之情。随后,双方就齐鲁理工学院与帕德波恩大学共同举办本科合作项目的教学、管理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且对学科共建、师资联合培养等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该校部分实验教学中心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代表团对学校的发展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双方对开展多层次的合作交流充满信心。

  

  帕德博恩大学是一所拥有2万名学生的国际性综合大学。她和世界范围内超过130所高等院校有着合作关系。帕德博恩大学拥有1000位工作人员及两百多名教授,提供了一百多个专业方向。计算机系在德国高校排名榜上名列前茅。经济信息学在排名上也处于领先地位。机械专业还有专为中国设立的研究方向。近十年内,帕德博恩大学数位教授多次获得有德国的诺贝尔奖之称的赖普尼茨奖,展示了强劲的科研发展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降价就消失 救命药为何频遭“降价死”?

    11.png

    过去几年,“药荒”轮番上演:2011年,心脏手术用药“鱼精蛋白”出现全国性紧缺;2012年,治疗心脏衰竭的抢救用药“西地兰注射液”短缺;2013年,治疗甲亢的“他巴唑”断货;力诺药业市场营销经理张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多“降价死”其实是假死,是换包装、换...[详细]

    06-13 00-06中新经纬
  • 让文化遗产“活”在寻常百姓家

    非遗曲艺周、非遗公开课、非遗影像展等3700多项活动在全国同步展开,400多项体验传承活动在20多个省区市推出……刚刚过去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一系列精彩的活动让人们走进文化遗产,感知岁月积淀的文化魅力,也让人们意识到,文化遗产可以摆脱高冷的标签,飞入...[详细]

    06-13 09-06光明日报
  • 9名中国留学生涉嫌代购处方药 遭日本警方逮捕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近日,几位中国留学生涉嫌在日本大阪市中央区的楼内,以贩卖为目的贮藏处方止痛药等药品,被日本警方调查。目前,日本警方正在加大力度打击以营利和倒卖为目的的处方药交易。[详细]

    06-13 09-06中国新闻网
  • 社科出版社成为中国学术“走出去”的主力军

    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出版座谈会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成立40周年大会于12日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诞生于1978年6月14日,正值当代中国拨乱反正、解放思想、开启改革开放大潮的伟大历史转折时期。[详细]

    06-13 09-06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