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档高校食堂大师傅竞技真人秀——“我是大师傅”在山东师范大学开机

2018-06-11 10: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聂忆宏

  大众网济南6月11日讯(记者 聂忆宏)6月10日,国内首档高校食堂大师傅竞技真人秀节目——“我是大师傅”的开机仪式和首期节目录制在美丽的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隆重举行。

  《我是大师傅》是由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主办,高校伙食管理分会和山东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承办,济南盛凯驰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高校餐厅厨艺比拼大型赛事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高效餐饮管理育人的作用,引导学生树立科学营养健康的饮食理念,更直观地认识到学校餐饮生活的重要行,让高校餐饮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成长、学习和生活!

  

节目录制现场

  在开机仪式上,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高校伙管分会理事长、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洪禹;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监事长、教育技术装备服务中心主任冯俊华;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秘书长、山东大学后勤党委书记刘学祥;高校伙食管理分会秘书长、山东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杨志强;全国伙食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伙管会副理事长、山东大学饮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徐建参加了开机仪式,并为《我是大师傅》首期录制节目揭幕。

 

现场的新鲜食材

马师傅(左一)和陈师傅正在准备酸辣土豆丝的食材

    “这个菜最关键的还是看刀工和火候”马师傅表示,酸辣土豆丝虽然是一道家常菜,但是想做好并不简单。

  来自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餐厅的马师傅和助手陈师傅参加了首期节目的录制,厨艺比拼分为一道必选菜和一道创意菜,经过现场抽签、现场选材和制作,两位师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酸辣土豆丝和蜜橙菠萝鱼两道菜的制作。

 

马师傅正在进行酸辣土豆丝的制作

酸辣土豆丝成品

马师傅完成蜜橙菠萝鱼的最后一步制作

  据悉,本活动初赛将在全省高校举行,各高校(或校区)通过活动预热及内部大师傅厨艺选拔,最终组成代表队参加《我是大师傅》栏目录制和厨艺比拼,优秀代表队将入围参加本年度决赛并角逐“金牌大师傅”及其他奖项。

山东师范大学餐厅的工作人员在比赛中给马师傅、陈师傅加油助威

  《我是大师傅》将坚持“服务育人、健康营养、科学饮食”的核心理念,科普营养配餐知识,宣传饮食文化。进一步引导学生健康饮食,培养学生科学的饮食习惯,做到营养均衡;加强学校食堂科学营养健康的饮食、供餐理念和食品安全工作宣传,规范食堂管理;提高餐饮服务水平和学校食堂“大师傅”个人技能、推广成功经验、同时丰富校园生活、建设餐厅文化、完善后勤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进而展现我省高校伙食管理的新面貌。

完成两道菜品制作的马师傅(左)和陈师傅(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降价就消失 救命药为何频遭“降价死”?

    11.png

    过去几年,“药荒”轮番上演:2011年,心脏手术用药“鱼精蛋白”出现全国性紧缺;2012年,治疗心脏衰竭的抢救用药“西地兰注射液”短缺;2013年,治疗甲亢的“他巴唑”断货;力诺药业市场营销经理张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多“降价死”其实是假死,是换包装、换...[详细]

    06-11 08-06中新经纬
  • 世界杯要来了,体育营销“越位”得不偿失

    但时至今日,北京奥运会已过去十年,2022北京冬奥会还有四年就将举行,中国在体育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仍旧任重道远。很显然,受损失绝非这家欧洲企业,中国无法得到世界最先进的辅助训练器材,同样也是损失巨大。[详细]

    06-11 11-06中青在线
  • G7峰会不欢而散,各国“斗图”原来是为了这件事

    就像外界此前预期的那样,特朗普的“美国优先”主张不受待见,对钢铝产品征收高额关税激怒了盟友,引起强烈反击。照片中,默克尔在各国领导人及政府高官中身处C位,双手撑桌,看似在向特朗普发难,镇住全场。[详细]

    06-11 11-06新华网
  • 教育集团公布世界大学排名 意大利高校名次上升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QS教育集团在本月7日发布了第15届世界大学排名。据报道,本次公布的QS教育集团世界大学排名榜,麻省理工学院连续7年蝉联综合排名霸主;美国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加州理工学院排名位列第2到第4位。[详细]

    06-11 11-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