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赛季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2018-05-17 19: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5月17日讯(记者 路时川)北京时间2018年5月17日消息,为响应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一校一赛事、一校一品牌”号召,由山东体育学院发起并承办的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以下简称SCBA联赛)新赛季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SCBA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中国篮球协会、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联合主办,由前知(北京)国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商务运营的国家级专业篮球赛事,分赛区由天津体育学院和宁波大学承办。

  山东体育学院副校长、国家篮球学院常务副院长谷忠德进行赛事发布,新闻发布会由山东体育学院国家篮球学院综合部部长张凉主持。

  “Know yourself,发现你自己”作为本届SCBA联赛的主题,目的是希望大学生通过赛事活动,结合赛事搭建的平台,让参与赛事的大学生找到自己的本真,发掘自己的本源,自我定位,开始自己人生的塑造,规划好未来踏入社会的第一步,从而实现自我价值。

  第三届的SCBA联赛在竞赛及商务方面均有所改变。首先是竞赛方面,SCBA联赛已经纳入中国篮协年度赛事计划,参赛队伍扩军至36支。另外,本届联赛将分为三个赛区,包括5月24日天津赛区的专业类院校组比赛、6月6日宁波赛区的综合类院校组的比赛和6月25日在山东体育学院进行的全国总决赛。目的是为了实现全国高等院校在篮球项目真正意义上的差异化互补、共同发展。

  本届联赛作为推广大学生篮球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在联赛不断发展的基础上,将SCBA联赛积极打造成篮球竞技人才的储蓄库,努力打造职业化运营模式,有助于高校学生踏上职业赛场。此外山东体育学院(国家篮球学院)作为赛事发起方,将利用其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为联赛的高质量运行保驾护航。本届联赛还会结合“姚基金”及“摩拜爱心计划”等公益活动推广篮球文化,让贫困学生深入了解并参与篮球运动。本届SCBA联赛结束后,将选出爱心支教球队,前往贫困山区中小学,进行以篮球知识普及为主要内容和“爱体育爱学习”为主题的公益教育活动,从多角度多方面丰富篮球文化,展现体育风采。

  商务方面,前知(北京)国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独家运营商,将在媒体和校园体育文化方面进行全面的推广。在联赛期间,其官方微信、微博与官方网站也将陆续开始运营,努力建立积极有效的推广体系,不断提升公司和SCBA赛事的品牌价值。整个赛季中还会进行吉祥物和主题曲的征集,信息会陆续发布在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

  新赛季、新征程,让我们共同预祝2018赛季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SCBA)圆满成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16 08-05工人日报
  • 阿里文学签约作家多一半:将创作基础深入现实社会

    阿里文学签约作家多一半代表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上榜作家发言,他的作品《第五名发家》获得2017年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半年榜“未完结作品”榜单的第一名。所以在创作新作品之前,特意找了几个业内大能,把故事核心和人物的塑造都讲给他们,我听听意见。[详细]

    05-17 19-05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英国数据显示:警方面部识别技术错误率高达9成

    《英中时报》刊发文章称,当地时间5月15日,英国非盈利公民自由和隐私宣传组织公布的报告警告说,面部识别技术将无辜的英国公民变成了一张张“行走的身份证”。其报告称,在2017诺丁山嘉年华会上,伦敦警方使用了面部识别技术,但其中98%的判断是错误的,曾102次错...[详细]

    05-17 19-05中国新闻网
  • 全民刷屏新玩法,跨国互动赞上合——“点赞上合”线上互动活动正式启动

    “点赞上合”线上互动活动海报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燕玺):为迎接即将于6月上旬在青岛召开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5月17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台策划实施的“点赞上合”大型互动线上活动正式启动。[详细]

    05-17 19-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