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加大力度提升辅导员“网络思政能力”

2018-05-17 10: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17日讯 近日,2018年山东财经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燕山校区举行,副校长张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兼职班主任及学工部、团委、就业处全体干部参加。

  张新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辅导员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我校学生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张新就做好辅导员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二是加强学习,提高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三是勇于创新,提升网络思政能力;四是放下架子,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五是严于律己,做好学生的表率。张新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深入领会思考,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努力完善自我,提升自我,继续坚守阵地,真抓实干,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山东农业大学学工部部长王群作《五位一体:高校优良学风建设的体系化探索》的专题报告,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杨素华作《资源取向技术在大学生心理辅导中的应用》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班着眼于专职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新时代“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为主题,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主要采取专家讲座、素质拓展、学习交流、分组讨论等形式开展培训近日,2018年山东财经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燕山校区举行,副校长张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兼职班主任及学工部、团委、就业处全体干部参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16 08-05工人日报
  • 【组图】中国进口助推全球经济再平衡

    40年改革开放,使中国经济创下增长奇迹。中国自主扩大进口,不仅更好地满足国人对更高质量生活的需求,更为国际贸易繁荣作出越来越大的贡献,有效促进了世界经济再平衡。[详细]

    05-17 16-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夏威夷火山活动加剧 喷出岩块“如微波炉大小”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地质勘探局表示,16日,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喷出微波炉大小的岩块,恐是爆发性喷发的开端,未来可能喷出直冲天际的巨大火山灰云和较小的石块。基拉韦厄火山是全球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近两周前开始喷发,为夏威夷带来迫在眉睫的威胁。[详细]

    05-17 16-05中国新闻网
  • 准王妃姐姐吐槽英王室:不资助父亲看病 还要我掏钱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16日报道,哈里王子未婚妻梅根·马克尔同父异母的姐姐萨曼莎·马克尔日前公开批评英国王室,称他们在梅根的父亲心脏病发作后对其不闻不问,以至于还要让她来给父亲汇款。萨曼莎·马克尔表示,在73岁的父亲托马斯·马克尔接受心脏手术之后...[详细]

    05-17 16-05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