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团委召开“第二课堂”及社团制度解读会

2018-05-16 08: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要求,全面启动“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加强共青团工作规范化、课程化、制度化,5月9日,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团委在曜元楼229会议室召开“第二课堂”及社团制度解读会。院长助理常乃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学工部负责人、团委、各系团总支、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以及各社团社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工部负责人对“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以及学生社团管理相关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第二课堂”的引导作用,开展各类社团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理想信念、激发创新意识、增强自主发展动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促进身心和谐发展,切实将“第二课堂”作为培养学生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

  常乃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是学院共青团在深化共青团改革的形势背景下,顺应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潮流,融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学院育人中心工作的有效载体,规范学生社团管理有利于学院更好的引导学生、教育学生,也有利于繁荣校园文化,创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正式启动。院团委将结合工作实际,在把握和遵循基本原则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第二课堂成绩单”的新规律、新实践、新做法,进一步明确第二课堂课程内容,建立评价体系、完善运行机制、搭建数据平台、推动学生参与,切实提高共青团育人的科学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年内楼市调控已多达120次 重点逐渐向三四线转移

    继贵阳、丹东之后,昨日成都再发楼市调控政策,将限购对象调整为家庭,提高购房门槛。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内,截止到目前,全国各地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多达120次。[详细]

    05-16 08-05北京晨报
  • 二季度经济如何?楼市怎么走?官方回应三大热点

    也有一些指标有所波动,如,4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4%,增速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对此,国家统计局判断,下一阶段中国经济完全是有能力、有条件保持目前的这种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详细]

    05-16 08-05中国新闻网
  • 巴以血腥冲突致逾3000人伤亡 安理会吁展开调查

    中新网5月16日电综合报道,巴以双方过去两天在加沙地带爆发冲突,巴勒斯坦人焚烧轮胎抗议美国大使馆迁移到耶路撒冷,以色列军则向示威者开火和发射催泪弹。安理会呼吁展开调查安理会10个成员国日前联署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批评以色列在巴人土地建立聚居点,...[详细]

    05-16 08-05中国新闻网
  • 第17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波兰赛区决赛在波兹南举行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教育处负责人何娟致辞。于洋)第17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波兰赛区决赛15日在波兹南密茨凯维奇大学举办,来自波兰各高校中文系和孔子学院的12名大学生经过主题演讲、即兴问答和才艺表演三轮比赛,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知识与趣味交织,故事...[详细]

    05-16 08-05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