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举行大学生艺术团成立暨山东省艺术研究院非遗传承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2018-05-15 20: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5月15日讯(记者 路时川 通讯员 王冰)今天上午,“山东女子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成立暨山东省艺术研究院非遗传承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学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山东省文化厅二级巡视员刘敏,山东省艺术研究院院长、山东省戏剧创作室主任、山东省戏剧家协会主席张积强,山东省艺术研究院戏剧曲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研究所所长、山东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郭学东,济南市吕剧院副院长王鸽、陈涛,山东省艺术研究院相关部门的领导和非遗艺术家,学校校长盛国军、副校长贺兴利、纪委书记黄晓彦出席了活动。学校相关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38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淑霞主持。

  仪式上,盛国军为张积强颁发学校“客座教授”聘书,刘敏、盛国军、张积强分别为学校“大学生艺术团”、“山东省艺术研究院非遗传承研究基地”揭牌,并向学校音乐学院院长宋小霞教授授牌。

  刘敏在讲话中指出,山东女子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的成立是推进特色校园文化建设、提升美育工作的务实之举,是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特色发展的创新之举,对于陶冶师生情操、提升文化品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山东女子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创造更多的美好篇章,希望山东省艺术研究院非遗传承研究基地和山东女子学院深度合作、结出硕果,为山东经济文化社会的全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贺兴利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大学生艺术团的成立为提高学生的人文素质、拓展学生的综合能力搭建了广阔平台,将对繁荣校园文化、打造艺术活动精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校将积极向山东省艺术研究院的专家请教,着力提高艺术创作水平,合作推出一批艺术精品,努力为山东省的非遗传承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张积强代表山东省艺术研究院对艺术团的成立和基地的落成表示祝贺。他表示,山东省艺术研究院作为全省唯一的曲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单位,将与学校共同整合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宽艺术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间的合作,促进理论成果转化,深化艺术实践指导,实现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等方面共同发展。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欣赏了山东省非遗项目展演及学校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文艺节目。由非遗专家表演的山东快书、山东琴书、吕剧等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由大学生表演的鼓乐、表演唱、舞蹈和由青年教师带来的古琴演奏和歌曲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广大师生进取创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学生艺术团成立暨省艺术研究院非遗传承研究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发挥以文化人的功能,助力学校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繁荣齐鲁大地的文化艺术事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政显效 “新一线城市”人才流入率远超一线城市

    人才争夺战.jpg

    事实上,去年下半年以来,“新一线”城市陆续出台的人才新政已经显现出较强的“引力场”效果。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春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显示,2018年跳槽时,有33.2%的白领选择成都、杭州等“新一线城市”,超越传统一线城市的32.7%。[详细]

    05-11 08-05经济参考报
  • 二维码支付存隐患:暗藏“李鬼” 易携带恶意代码

    二维码支付.jpg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条码支付业务规范4月1日起实施,这一规范主要针对支付风险控制措施较少、安全性较低的静态条码,明确同一客户银行或支付机构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有关负责人说,二维码支付流程分为支付指令的生成和处理两个阶段。[详细]

    05-11 08-05人民日报
  • 外媒:疑似以军无人机向记者投放催泪瓦斯

    15日,阿拉伯半岛电视台记者Hoda。Abdel-Hamid的认证推特发布的视频显示,一架无人机迅速飞到一群记者的头顶之上,投下了枚催泪瓦斯弹。[详细]

    05-15 20-05环球网
  • 日媒女记者成立“女性网络” 共抗媒体界性骚扰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媒体女记者表示,为对抗媒体界性骚扰,86名女记者联手组成“媒体工作女性网络”(Women。Hayashi)曾任职读者众多的《朝日新闻》,她宣读声明说:“不幸的是,在我们所报导的人员及单位中,仍然有歧视女性及性骚扰行为。[详细]

    05-15 20-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