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学子在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斩获佳绩

2018-05-15 14: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15日讯 5月12-13日,由中国创新方法研究会、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主办,黑龙江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黑龙江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哈尔滨工程大学和黑龙江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等单位承办的第六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

  由山东英才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潘宝城老师、孙许腾老师指导,秘晨云、李婷、刘玉环、徐婷婷、刘易同学申报的作品《一种多功能儿童保健磁化水壶》荣获三等奖。同时获奖的还有哈尔滨工程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海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佳木斯大学等。山东英才学院是此次大赛获奖的唯一民办本科高校。

  据悉,此次大赛共计吸引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96所高校参赛,项目数量多达1400多项,最终评出四分之一的作品参加决赛,山东英才学院是首次参加该项比赛并取得好成绩,展现了学校在跨学科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取得的重要突破,同时也体现了学校对于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的高度重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政显效 “新一线城市”人才流入率远超一线城市

    人才争夺战.jpg

    事实上,去年下半年以来,“新一线”城市陆续出台的人才新政已经显现出较强的“引力场”效果。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春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显示,2018年跳槽时,有33.2%的白领选择成都、杭州等“新一线城市”,超越传统一线城市的32.7%。[详细]

    05-11 08-05经济参考报
  • 二维码支付存隐患:暗藏“李鬼” 易携带恶意代码

    二维码支付.jpg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条码支付业务规范4月1日起实施,这一规范主要针对支付风险控制措施较少、安全性较低的静态条码,明确同一客户银行或支付机构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有关负责人说,二维码支付流程分为支付指令的生成和处理两个阶段。[详细]

    05-11 08-05人民日报
  • 第三期中法法律与司法交流周启动

    第三期中法法律与司法交流周的重要活动之一“聚焦法律的经济吸引力”论坛今日在北京成功举行,来自中法法律界、学术界、实务界等各界人士250多人参加了论坛,共同探讨经济活动和法律环境之间的关系,并就“探索适应经济发展的法律”“法律的确定性为经济活动保驾护航”...[详细]

    05-15 14-05法制日报——法制网
  • 东京奥运开幕式票价吓坏网友:宁愿买新电视在家看

    海外网5月15日电。关于普通门票价格方案,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考虑的为:奥运会开幕式最高28.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7万元);赛事方面,田径最高为10.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200元)。[详细]

    05-15 14-05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