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山东师范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成立

2018-05-15 12: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12日,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山东师范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成立仪式暨招生政策发布会在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举行。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处副处长韩三军,山东省教育厅民办与继续教育处二级调研员于炳文,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文新、副校长万光侠,意大利教育中心主任邢建军,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代表Matthew Watkins等出席活动。来自山东省内高校、高中等8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周连勇主持。

  韩三军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并着重就出国留学培训基地项目做了说明。他说,该项目主要依托国内大学的优势资源,为学生出国留学提供系统的培训和有效服务。项目实施10年来,凭借创新的模式、规范的管理、可靠的质量和良好的口碑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为社会培养了2万多名优秀人才。该项目涵盖了国内主要大中城市,海外合作高校达到170多所。希望该项目的落地能推动山东师范大学的中外合作办学水平进一步提高。

  于炳文在致辞中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指出,继续教育是面向学校教育之后所有社会成员的教育活动,特别是成人教育活动,是终身学习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高等学校非学历继续教育仍是我省教育体系的薄弱环节,有很多的发展空间,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设立就是山东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工作紧跟时代步伐,主动适应社会需要,积极探索非学历继续教育项目的一个有意义的典型例子。

  张文新向与会领导和嘉宾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山东师范大学积极配合国家“一带一路”行动倡议,积极融入“双一流”建设,围绕学校建设国内一流综合性师范大学的总体目标,全面提升办学理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综合管理的国际化水平。希望继续教育学院和有关单位能够以基地的建立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国际教育项目的内涵与外延,提升学校国际教育能力的深度与广度。

  山东师范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郭玉锋就学校出国留学培训基地项目做了说明。基地目前主要引进“英语语言国家(美英澳加)学分豁免联合培养项目”和 意大利名牌大学预科项目。国外高校代表、山东师大附属中学、东营一中等高中代表等分别就招生、培养、合作交流等建言献策。

  据悉,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留学培训项目自2007年4月实施以来,先后与国内19所大学建立合作关系,目前与我省三所高校合作,山东师范大学是驻济高校首家中留服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也是唯一一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政显效 “新一线城市”人才流入率远超一线城市

    人才争夺战.jpg

    事实上,去年下半年以来,“新一线”城市陆续出台的人才新政已经显现出较强的“引力场”效果。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春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显示,2018年跳槽时,有33.2%的白领选择成都、杭州等“新一线城市”,超越传统一线城市的32.7%。[详细]

    05-11 08-05经济参考报
  • 二维码支付存隐患:暗藏“李鬼” 易携带恶意代码

    二维码支付.jpg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条码支付业务规范4月1日起实施,这一规范主要针对支付风险控制措施较少、安全性较低的静态条码,明确同一客户银行或支付机构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有关负责人说,二维码支付流程分为支付指令的生成和处理两个阶段。[详细]

    05-11 08-05人民日报
  • “严书记”,网友喊你发官方声明!四川省纪委监委:已介入调查

        “你对严书记女儿说这话什么意思。    成都本地知名博主@成都网友小张爆料,成都金苹果爱弥儿幼儿园班上有位女孩打同学,老师将她单独安排座位的决定误发到了家长群里。[详细]

    05-15 12-05新华报业网
  • 泰国王室举行春耕节仪式 祝祷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5月14日是泰国一年一度的“春耕节”。泰国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当天在曼谷王家田广场主持“春耕节”耕种仪式,祝祷今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详细]

    05-15 12-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