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药学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第107个国际护士节

2018-05-14 15: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第107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齐鲁医药学院举办系列庆祝活动。

  开展专业学术讲座

  4月21日,齐鲁医药学院邀请淄博市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孙京文来校做了题为《新时代下专科护理发展的思考》学术讲座。开阔了师生们的视野,加强了师生与外界的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下护理专业发展的方向,为促进护理专业发展和建设起到了积极指导性作用。

  举办专业技能大赛

  4月10日-22日齐鲁医药学院举办了2018年度护理技能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培,以赛促学,充分展现了护理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专业素质,提高了广大护生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5月10日,齐鲁医药学院组织师生成立社会实践活动小组,走进淄博市博山区西冶街小学。向学生讲解了口腔护理保健知识和应急救护知识,受到了小学生们的欢迎。并与博山区大庄社区居委会携手开展了健康教育爱心宣讲活动。向居民讲解了应急救护知识、糖尿病和高血压的居家自我管理等内容。免费为社区居民测血糖、测血压,详细解答居民提出的健康问题,专业的健康知识宣讲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肯定。

  举行授帽传光仪式

  5月10日,齐鲁医药学院在学校操场举办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传光仪式,学校副校长耿磊,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学校领导和护理前辈们为护生们戴上了象征圣洁的燕帽,点燃了象征南丁格尔手中那盏明灯的红烛。同学们面向南丁格尔画像庄严宣誓,表达为护理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活动期间,学校还精心准备了歌伴舞、小品以及相声等精彩的节目。

  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南丁格尔精神,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职业自豪感,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下齐鲁医药学院护理团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政显效 “新一线城市”人才流入率远超一线城市

    人才争夺战.jpg

    事实上,去年下半年以来,“新一线”城市陆续出台的人才新政已经显现出较强的“引力场”效果。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春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显示,2018年跳槽时,有33.2%的白领选择成都、杭州等“新一线城市”,超越传统一线城市的32.7%。[详细]

    05-11 08-05经济参考报
  • 二维码支付存隐患:暗藏“李鬼” 易携带恶意代码

    二维码支付.jpg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条码支付业务规范4月1日起实施,这一规范主要针对支付风险控制措施较少、安全性较低的静态条码,明确同一客户银行或支付机构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有关负责人说,二维码支付流程分为支付指令的生成和处理两个阶段。[详细]

    05-11 08-05人民日报
  • 又没管住嘴?麻生太郎“开嘲讽”致国会暂时中断

    杨子晴】在5月14日上午的日本众院预算审议会议中,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刚刚为此前财务省高官性骚扰事件中自己的不当言论致歉。日本在野党随即对麻生展开回击,双方言语交锋,导致国会被迫暂时中断。[详细]

    05-14 15-05环球网
  • 英国华人资料及咨询中心委任新行政总监 盼服务华人

    据英国《今日华闻》报道,近日,英国华人资料及咨询中心宣布将委任知名制作人胡沛成出任行政总监一职,希望能进一步加强社区咨询服务,为华人提供支援及协助。中心免费提供咨询胡沛成表示:“不少华人移民因为言语不通,对英国各方面的制度不了解,遇到各种问题,往...[详细]

    05-14 15-05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