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学子体验高楼逃生演习

2018-05-14 15: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金凤 项炳池 宋阁阁

  

  

  大众网综合讯 (通讯员 马金凤 项炳池 宋阁阁)为进一步强化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逃生能力,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温州大学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高楼逃生疏散演习。此次演习以溯初学区综合楼学生公寓为假想火灾发生地,该公寓共15层,居住1000多名学生。

  演习前,溯初学区联合瓯海区防空办、温大保卫处、温大后勤集团包括成立演习应急小组,设立消防演习协调员,设立楼层监督员,制定详细的演习活动方案、演习流程、疏散路径及注意事项。

  上午9:55分,演习开始。模拟起火点放烟雾弹,楼层监督员按照预案拨打报警电话。10:00整,防空警报拉响,各楼层监督员按照演习方案指挥学生开始撤离。同学们迅速将毛巾沾湿,捂住口鼻,弯腰俯身快速撤离,整个过程配合默契,行动迅速,快速撤离到紧急避险处。

  消防队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灭火行动,队员统一着消防服,开启消防栓向起火点喷水灭火。负责疏散队员在安全通道出口指挥学生有序疏散撤离,并做好现场安全警戒工作。在学生安全疏散撤离后,现场指挥清点疏散人数并报告是否全部疏散完毕。

  逃生演习结束后,由安盛消防陈警官为“逃生”学生进行高楼火灾逃生知识讲座,并现场模拟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三分钟报警、三分钟灭火、三分钟逃生,三分钟是最重要的时间段!逃生要快、准、狠!”。同学们纷纷发表感慨,实战演习与理论培训让大家掌握了基本的逃生自救方式,收获满满。

  对疏散逃生演习的重视,就是对生命的尊重。此次演习,不仅提高了学生面对突如其来的火灾时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而且,也对同学们敲响了警钟,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温州大学各个部门也将一如既往的重视校园安全问题,建立并落实长效预防机制,保证校园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政显效 “新一线城市”人才流入率远超一线城市

    人才争夺战.jpg

    事实上,去年下半年以来,“新一线”城市陆续出台的人才新政已经显现出较强的“引力场”效果。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春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显示,2018年跳槽时,有33.2%的白领选择成都、杭州等“新一线城市”,超越传统一线城市的32.7%。[详细]

    05-11 08-05经济参考报
  • 二维码支付存隐患:暗藏“李鬼” 易携带恶意代码

    二维码支付.jpg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条码支付业务规范4月1日起实施,这一规范主要针对支付风险控制措施较少、安全性较低的静态条码,明确同一客户银行或支付机构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有关负责人说,二维码支付流程分为支付指令的生成和处理两个阶段。[详细]

    05-11 08-05人民日报
  • 百姓网:城市“留守儿童”群体扩大 大学生兼职受青睐

    但在大城市中,留守儿童的现象却愈演愈烈,太多孩子没有获得足够的家长关怀。更多年轻白领选择产后迅速回归工作,老一辈照顾孩子成普遍现象劳动者的标准工时为一天8小时,而在一线城市里,特别是以互联网行业为代表的新兴产业白领的工作时长远超标准,晚上10点在市...[详细]

    05-14 15-05消费日报网
  • 外国客商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掘金”陕西

    新华网西安5月14日电。“中欧班列、中亚班列‘长安号’的开通让整个货运系统走起来很方便。[详细]

    05-14 15-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