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英才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拉开帷幕

2018-05-11 14: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2018年5月8日上午,山东英才学院第六届学工论坛第三期工作会议暨“珍爱生命·激扬青春·争做时代新人”2018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

  本次学工论坛以心理育人为主题,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姚亮老师作“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知识普及,她结合工作多年实际经验与案例分析,从健康的概率、心理健康的标准、常见的大学生心理问题、心理咨询、心理危机等方面进行了相关阐述。李宇超老师作“《精神卫生法》背景下的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知识普及,她从《精神卫生法》的出台背景、《精神卫生法》的内容、精神障碍的分类、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应对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对《精神卫生法》有了系统的认识,同时也对如何做大学生心理工作做了详细阐述,让大家认识到既要尊重学生,更要尊重生命,还要尊重法理。

  该校常务副校长刘翠兰强调,大学生在与人交流时要调整好心理状态,有一个健康的心理才能有融洽的社会关系,不断发展自己,更好地为山东英才学院、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学生工作处处长龙新良指出,当代大学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爱国、励志、求真、知行合一;辅导员要严谨对待学生工作,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变化,及时进行沟通交流,解决学生问题;学校的工作要合理安排利用时间,使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提升了该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推进了该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为学工队伍提供了一个高起点、深层次、多领域的学习交流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政显效 “新一线城市”人才流入率远超一线城市

    人才争夺战.jpg

    事实上,去年下半年以来,“新一线”城市陆续出台的人才新政已经显现出较强的“引力场”效果。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春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显示,2018年跳槽时,有33.2%的白领选择成都、杭州等“新一线城市”,超越传统一线城市的32.7%。[详细]

    05-11 08-05经济参考报
  • 二维码支付存隐患:暗藏“李鬼” 易携带恶意代码

    二维码支付.jpg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条码支付业务规范4月1日起实施,这一规范主要针对支付风险控制措施较少、安全性较低的静态条码,明确同一客户银行或支付机构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有关负责人说,二维码支付流程分为支付指令的生成和处理两个阶段。[详细]

    05-11 08-05人民日报
  • 英国王室收入公开 成员都是咋挣钱的?

    英国王室收入公开成员都是咋挣钱的。女王的收入来源英国女王无疑是英国王室最有钱的人。[详细]

    05-11 14-05中国搜索
  • 美阿拉斯加州南部海域5.1级地震 震源深度66.1公里

        美国阿拉斯加州南部附近海域发生5.1级地震。    中新网5月11日电。[详细]

    05-11 14-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