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创意巡讲在山东建筑大学隆重举行

2018-05-04 22: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4日讯(记者 路时川)2018年5月4日下午2时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济南赛区启动式暨名家名师校园创意巡讲活动在山东建筑大学500人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巡讲由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主办,山东建筑大学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专家名师与学院领导有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薛娟教授、原Cheil杰尔广告 National ECD (中国区执行创意总监)龙杰琦、全国大广赛组委会傅晓琦、统一企业品牌经理钱小毅等。本次活动有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传媒学院、山东女子学院、聊城大学等十几所高校近600名师生参加。

  活动中,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薛娟教授致辞,结合“五四青年节”向到场的嘉宾、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及节日祝愿,之后薛娟教授以习主席“始终关心和爱护学生成长,为他们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为基点引申到大广赛,发表了精彩的讲话。薛娟教授表达了她,也是大广赛对青年人的期望:思维的新,学习能力的强,希望大家在创意中绽放自己的光芒,也在创意中明白自身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并预祝大家在此次大广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薛娟教授致辞

  山东建筑大学广告学系主任由磊明老师代表组委会为大家对全国大广赛进行了全面的介绍。据了解,全国大广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至此,大广赛已经连续走过了14个春夏秋冬,如今大广赛已经成为了包括29个赛区、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和80万人参加、累积超百万作品的国家级权威赛事。今年大广赛的口号是:创意我闪耀,意在促进教育,启迪智慧,鼓励同学们在实战中对能力、素质进行强化和提高。

由磊明老师发言

  统一企业品牌经理钱小毅先生为大家详细解析了本次的藤娇命题。以“人”作比,为在座的同学们阐述了7个品牌要素,并特别推荐一本《战略品牌管理》,从这本书出发,将藤娇命题中的重要概念一一解析。之后钱小毅先生从统一企业概况、产品概况、藤娇品牌、命题简介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命题背景和命题目的。

钱小毅先生发言

  随后,原Cheil杰尔广告 National ECD (中国区执行创意总监)龙杰琦先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演讲《如何找到创意洞察》,希望给大家在如何做出真正打动人的创意这一点上有所启发。龙杰琦先生准备了大量的案例,从一个学习者和参赛者的视角,以贴近学生、幽默的语言,平实详细地为同学们分享了28年的资深从业经验,关键词有“互动”、“消费者痛点”、“逆向思维”等,从这些常见的专业词汇出发,进行真实的创意思维分享。

龙杰琦先生发言

  活动还开设了场外藤娇“静电火线冲击”、场内大屏幕抽奖等精彩环节,通过线上线下、场内场外的双重互动形式,激发在场观众的热情与互动,更好地吸收本次活动讲师们的宣讲内容,将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赛事理念更加全面地传递。

  近三个小时的巡讲活动在同学们的不舍中圆满结束。大家都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本次赛事的主题“创意我闪耀”,以及与命题企业、业内大咖贴近面对面交流,都将对未来的广告生涯中有所助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五一”假日中国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

    11.png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1日披露,“五一”假日中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2%。[详细]

    05-02 08-05中国新闻网
  • 毕业季探就业:大学生想找啥工作、面临啥挑战?

    11.png

    数据显示,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20万人,比去年多出25万,就业压力不小。除了各地的人才政策,国家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和自主创业。”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徐婷去南京面试的时候,申请了南京市的面试补贴和青年人才驿站,不仅...[详细]

    05-02 08-05人民日报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代表团访问以色列国家广播公司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代表团一行参观以色列国家广播电视公司机房(摄影。孙伶俐):2日至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代表团一行5人分别访问了以色列国家广播电视公司、以色列应用管理大学及以华传媒中心,就节目创新与合作、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等情况与以方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

    05-04 22-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日本最近坐车免费? 公交司机:在进行“不收费”罢工

    据《今日日本》网站报道,近日,日本冈山县居民突然发现他们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了。正在大家讨论事情缘由时,公交车司机们淡定表示,拜托大家不要多想,他们只是在罢工。[详细]

    05-04 21-05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