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举办“青春的致敬”故事荟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

2018-05-04 1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记者 路时川)团徽闪耀,青春风华。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团结引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涵,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青春的致敬”故事荟暨五四表彰大会,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贡献青春力量。

  一段激情昂扬、荡气回肠的学校共青团工作巡礼视频拉开了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青春的致敬”故事荟暨五四表彰大会的序幕。活动现场,5个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故事分享的形式,配合宣传短片,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和真实感受讲述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展现了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广大团员青年的青春活力和青年风采。在场观众被一个个平凡而又感人的故事所打动,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现场氛围十分热烈。随后,学校第九届、第十届国旗护卫队的点名、交旗仪式将整场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整齐的步伐、标准的军礼、高亢的口号,更新换代的传承感和强烈的仪式感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青年朋友。

  学校党委书记鹿林出席活动并讲话。鹿林对过去一年学校各级团组织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校团员青年、团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培养青年政治人才是学校的历史使命,矢志不渝地传承山青人的精神,是当代每一名山青人的责任和使命。坚定信念跟党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可靠接班人,是对我们每一个山青人的要求。“低头看的多了,抬头就看得远。”鹿林寄语广大青年学子珍惜大学时光,把握住美好的青春年华,积极学习、努力实践,将自己打造更加成熟、富有智慧的人,最终成长为优秀的青年政治人才。

  此外,学校深入扎实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系列活动,邀请了第21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走进基层团支部,深入团员青年当中,与同学们共话青春梦想、畅谈奋斗历程;组织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 熔铸善美青春”主题升旗、“给95后讲讲马克思——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青年思享汇、“青春闪耀中国梦”青春笔会、“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手抄入团誓词等一系列接地气、有实效的纪念活动。同时,在全校师生范围内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实现线上线下互联互动,通过网络扩大活动影响力、覆盖面和实效性,营造传承五四精神、学习十九大精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良好氛围,展现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

  据了解,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历来注重发挥团属院校的政治优势,利用重大节日、纪念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每年“五四”期间,该校都会设计策划一系列对接时代主题、契合青年诉求,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着力打造“红色五月”,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励团员青年勇于担当青春使命、增强民族自信、立志成才报国,使新时代的五四精神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身体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五一”假日中国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

    11.png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1日披露,“五一”假日中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2%。[详细]

    05-02 08-05中国新闻网
  • 毕业季探就业:大学生想找啥工作、面临啥挑战?

    11.png

    数据显示,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20万人,比去年多出25万,就业压力不小。除了各地的人才政策,国家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和自主创业。”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徐婷去南京面试的时候,申请了南京市的面试补贴和青年人才驿站,不仅...[详细]

    05-02 08-05人民日报
  • 意大利米兰银行保险库遭抢匪洗劫损失待核查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2日下午,意大利米兰一家银行发生一起抢劫案。4名蒙面抢匪手持刀枪挟持银行保安人员后,顺利进入银行保险库,并洗劫了保险库客户存在保险箱内的大量贵重物品,然后逃之夭夭。[详细]

    05-04 11-05中国新闻网
  • 美欲削减驻韩美军规模?青瓦台:并非事实!

    并非事实。刘昆】就美国《纽约时报》此前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五角大楼做好准备裁减驻韩美军”一事,韩国总统府青瓦台5月4日作出回应:青瓦台方面已与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方面确认,此报道“并非事实”。[详细]

    05-04 11-05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