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英才学院吹响新时代西部志愿服务“集结号”

2018-04-27 14: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27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宣传招募工作,引导和鼓励更多的青年毕业生到兵团建功立业,根据团中央的要求和团省委的具体工作部署,4月23日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委志工部部长王璐带领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杨博等一行5人来到山东英才学院,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以“西部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的西部计划宣讲会。山东英才学院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龙新良,各二级学院基层团委书记及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会。宣讲会由学校团委副书记王鹏飞主持。

  会议伊始,龙新良部长致欢迎辞,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七年来,英才学院西部计划工作不断创新,工作环节持续完善,将志愿者招募工作细分为宣传发动、招募选拔、岗位对接、欢送表彰、出征送行五个环节,环环相扣,节节相承,选送志愿者数量逐年递增,志愿者素质不断提高。自学校2011年启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来,累计有352名应届毕业生响应时代号召,集结到祖国西部热土展开追梦之旅,在广袤大地和基层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志愿者宣讲之前,全场师生一同观看了《兵团西部计划沙画视频》、《我和我的国家引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西部计划招募宣传片》。视频介绍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历史和现状,直观生动的展示了兵团自成立以来为新疆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视频还对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内容、志愿者福利待遇和工作要求做了详细的介绍,让广大同学对兵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宣讲环节中,西部计划2011年留疆志愿者崔建鹏以《我的热情让我这样做》为题分享了他选择兵团,服务兵团,最终扎根兵团的感人事迹;同济大学的直博生、2017年在岗志愿者杨博以《从不后悔的选择》为题分享了自己参与西部计划的心路历程;2012年留疆志愿者赵亚萍以《益重青春志 风霜恒不渝》为题讲述了自己留在边疆、扎根兵团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奉献西部、服务基层的故事和人生感悟;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2017年在岗志愿者陈培超以《梦启西部 延续一生》为题分享讲述了他在兵团支教的点滴故事。四名志愿者的西部历程分享让在场师生收获了满满的认同与感动。宣讲团成员用朴实的语言为师生们描绘了一幅幅奉献西部的青春之歌,他们平凡而感人的事迹让师生们倍受鼓舞,同时也使大家对西部计划志愿者、对兵团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随后,兵团团委志工部王璐部长就志愿者相关政策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此次宣讲会的举办,为山东英才学院毕业生展现了志愿服务西部的美好愿景,为大学生就业提供了新的思路,更激发了广大学子投身于西部建设的积极性。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用自己的青春、智慧,肩负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税收优惠激励科技创新 一季度高新技术企业减税904亿

    税收优惠.jpg

    税收优惠方式既包括直接降低税负的减免税款,又包括间接降低税收成本加计扣除、加速折旧、递延纳税等。“税收优惠方式既包括直接降低税负的减免税款,又包括间接降低税收成本的加计扣除、加速折旧、递延纳税等,符合国际惯例。[详细]

    04-27 07-04经济日报
  • 从“重开发”到“重运营” 商业地产迎来重要“拐点”

    税收优惠.jpg

    顾云昌表示,在消费升级的形势下,我们的商业地产不是太过剩了,而是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的商业地产太匮乏了。在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研究会会长王永平看来,现在商业设施很多,竞争压力较大,需要以商业为引擎,以“商业+”打造综合体。[详细]

    04-27 07-04经济日报
  • 韩朝首脑在板门店举行会晤

    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27日在板门店举行会晤。[详细]

    04-27 14-04新华社
  • 安哥拉为疟疾高发国家 医生吁华人同胞加强预防

    中新网4月27日电据安哥拉《华人报》微信公众号报道,2018年一季度,安哥拉有超过70万疟疾病例登记,其中有2000余人死亡。据世卫组织报告,2016年全球共有2.16亿疟疾病例,44.5万人死亡。[详细]

    04-27 14-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