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青院读书月系列活动打造书香校园

2018-04-24 0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记者 路时川)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重要思想,坚持立德树人,积极响应全国两会关于推动“全民阅读”的号召,在第二十三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3日下午,由宣传部、团委、图书馆主办,校学生会、校社联承办的第十三届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学术会议厅举行。副院长李玉英、党委宣传部部长杜秀、团委书记范红伟、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丁英峰、图书馆副馆长滕吉良以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负责人、部分学生干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李玉英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阅读,是文化自信的基石。倡导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已成为我们的国家战略。本届“读书月”活动应力求在总结往届读书月活动的成功经验基础上有所突破、力求创新。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引导和鼓励广大师生走进图书馆,与书为友,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实现优秀文化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传导作用,在校园内形成热爱读书的良好氛围,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的文化氛围,帮助大学生提高人文素养,提升阅读品味。图书馆毕荣老师发出倡议:全校师生要广泛宣传、发动身边的人参与到读书月各项活动中,使书本成为大家的良师益友,使阅读成为我们的一生追求。仪式还为“2017年度山青十大阅读之星”和“2018年山青十大阅读新星”颁奖。

  启动仪式后,山东师范大学顾广梅教授为师生作了以“青年与读书”为主题的讲座。

  近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读书月”系列活动,连续四年被中国图书馆学会评为“全民阅读先进单位”,不断打造文化品牌活动,扎实推进优良学风建设,推动建立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本届读书月以“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山青”为主题。期间,还将举办“中华经典诵读大赛”“阅享自由说”读书分享会、“山青朗读者”“青年大学习”读书知识竞赛、“一带一路”中国故事英文诵读大赛、第五届数字资源宣传推广活动等内容丰富的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今年养老金调整进入落地期 上海已出台调整方案

    养老金.jpg

    也就是说,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可以多涨一些,而这一点在上海的养老金调整方案中也有体现。为体现对高龄人员的关怀,上海今年继续对企业退休人员中2017年底男满65岁、女满60岁的高龄人员在以上三项的基础上再增加20元。[详细]

    04-24 08-04中国新闻网
  • 大数据“杀熟”调查:越是老顾客越给你优惠越少

    大数据杀熟.jpg

    “经营者利用大数据技术进行虚假标价并使消费者误解,诱骗消费者做出购买选择的做法,显然背离公平诚信的价值原则,涉嫌‘价格欺诈’。如何在商家的大数据精准营销与网络消费者的个体权益保护之间找到一个均衡点,是当下需要研究的课题。[详细]

    04-24 08-04人民日报
  • 人民微评:有道歉才有和解

    有道歉才有和解】道歉姗姗来迟,却不可缺席。这一天,温哥华华人等了逾百年。[详细]

    04-24 09-04人民日报
  • 苹果手表专营店下月将全部关闭

    本报讯昨日消息显示,继位于巴黎和伦敦的两家门店之后,位于日本东京的苹果手表(Apple。Watch)专营店将在下个月关闭。[详细]

    04-24 09-04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