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药学院召开2018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部署 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18-04-20 14: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4月19日下午,齐鲁医药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李亚鹏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匡奕珍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杜敏同志传达学习省国企国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鲁商集团纪委书记黎京庭同志在集团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林第同志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学校2017年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有效运用“四种形态”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实践经验。对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要任务作了详细部署。

  党委书记李亚鹏就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真担当,真作为,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和“二次创业”提供坚强保证。三是大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组织开展廉洁教育、警示教育等系列活动,培育良好的师德师风,将廉洁从业、廉洁从教意识融入党员干部和师生核心价值观。四是要聚焦工作重点,抓住关键,以铁的决心、铁的意志、铁的作风、铁的纪律作保证,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五是纪委要抓好监督主业,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加强自我监督意识,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校长匡奕珍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要认真传达好会议精神,各部门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纪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要抓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任务,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充分分析新形势新任务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谋划和安排好下一步的纪检监察工作,务求取得实效。三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推动工作落实,学校党委、纪委要切实落实学校党风廉洁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部门要全力配合,共同营造风清气朗的政治生态。四是纪委要增强政治定力,牢牢把握新目标、新要求,立足本职,敢于担当,抓实作风建设,加大对顶风违纪和重点部位的专项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用实际行动和担当精神履行纪委职责。

  会上,党委书记李亚鹏与各总支(支部)书记签订了《2018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纪委书记孙林第与纪检委员、纪检员签订了《2018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书》。

党委书记李亚鹏与支部书记签订

纪委书记与纪检委员签订

  学校党委委员、各总支(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各总支支部纪检委员纪检人员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鸿茅药酒引企业发展四问 企业缘何敢置法律于不顾?

    11.png

    政府部门要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合法创新。发展和诚信并举,更加注重诚信;公平和效率并举,更加注重公平。一方面要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一方面要制止企业不法失信行为。[详细]

    04-18 08-04法制日报
  • 5年垃圾短信降600多亿条 多管齐下让手机免受污染

    11.png

    垃圾短信是指未经用户同意向用户发送且用户不愿意收到的短信息,或者是指用户不能根据自己的意愿拒绝接收的短信息,且这类信息违反了行业自律性规范。比如,中国联通部署建立垃圾短信拦截系统,实时跟踪和发现垃圾短信传播新情况、客户投诉举报新问题,通过智能化监...[详细]

    04-18 08-04经济日报
  • 美国务院:俄叙正试图清理叙疑似“化武袭击地”

    美国务院:俄叙正试图清理叙疑似“化武袭击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俄叙正试图清理叙疑似“化武袭击地”。(图源:塔斯社)叙利亚疑似“化武袭击”事件持续发酵,禁化武组织调查员日前已抵达叙利亚对此事进行调查。[详细]

    04-20 14-04海外网
  • 提高全球金融安全网的有效性

    自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全球为改善国际金融构架和避免危机再度发生作出了极大努力。目前,这一网络由全球多边机制、区域金融安排以及国家之间签署的双边互换协议等多层次救助机制所构成。[详细]

    04-20 14-04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