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筑大学举行新旧动能转换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

2018-04-19 15: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4月18日下午,山东建筑大学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在学校TS202会议室举行新旧动能转换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修春海,山东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靳奉祥,副校长范存礼、刘甦、吴彬、宋伯宁、宋涛等出席,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协议签署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刘甦主持。

  靳奉祥校长首先致欢迎词。他指出,学校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新旧动能转换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校企双方业已形成的良好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是贯彻落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重要举措。当前,山东省正在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集聚、科研实力强劲等优势,选准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发力点,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交流。他希望双方在协议框架下,就地下空间抗震防灾、地下空间建筑信息模型、轨道交通智能建设、新型建材研发与应用、轨道交通车辆运用与维护、轨道交通运营与管理、轨道交通站点地区TOD开发和一体化规划设计、轨道交通站点地区交通组织模式研究和跟踪调查、轨道交通与城市互动发展的持续调查研究等领域,积极开展广泛的合作,争取早日结出硕果,为山东省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修春海总经理简要介绍了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基本概况、省市重点工程进展情况,以及企业大力实施科技强企、人才兴企战略采取的重大举措和取得的重大成就。他指出,本次签约是双方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决策,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他相信双方的合作对于培养轨道交通拔尖技术人才、解决工程建设难题、强化重大科技攻关、推动关键技术成果应用转化、提升科研科创水平、助力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随后,靳奉祥校长与修春海总经理共同签署了新旧动能转换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副校长吴彬与轨道交通集团纪委书记哈月亭共同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副校长范存礼为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总经理修春海、物资管理部部长刘海东、安全质量部部长商金华颁发了山东建筑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鸿茅药酒引企业发展四问 企业缘何敢置法律于不顾?

    11.png

    政府部门要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合法创新。发展和诚信并举,更加注重诚信;公平和效率并举,更加注重公平。一方面要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一方面要制止企业不法失信行为。[详细]

    04-18 08-04法制日报
  • 5年垃圾短信降600多亿条 多管齐下让手机免受污染

    11.png

    垃圾短信是指未经用户同意向用户发送且用户不愿意收到的短信息,或者是指用户不能根据自己的意愿拒绝接收的短信息,且这类信息违反了行业自律性规范。比如,中国联通部署建立垃圾短信拦截系统,实时跟踪和发现垃圾短信传播新情况、客户投诉举报新问题,通过智能化监...[详细]

    04-18 08-04经济日报
  • 美国加州扁桃仁商会担心失去中国市场

    新华社洛杉矶4月18日电美国加州扁桃仁商会18日表示,中国是加州扁桃仁的重要出口市场,加征关税将使加州扁桃仁面临失去中国市场的风险。加州扁桃仁商会会长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韦科特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是美国扁桃仁第三大出口市场,扁桃仁是加州农业的重要出...[详细]

    04-19 16-04新华社
  • 美研究:加州城市空气污染系全美最严重

    据外媒报道,最新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美国加州境内几个城市的空气污染程度在全美排名居高不下。报告指出,洛杉矶仍是全美臭氧污染最严重的城市,全年微粒污染程度排名第4。[详细]

    04-19 16-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