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东北华北分区赛在滨医举办

2018-04-16 12: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白卫 吕海波 高森

  大众网4月16日济南讯(记者 白卫 通讯员 吕海波 高森)4月13—15日,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东北华北分区赛在滨州医学院烟台校区举办。本次竞赛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和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滨州医学院承办。共有来自东北华北地区27所高等医学院校的108名选手参赛。

  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是全国高校十大赛事之一,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教育及医学领域的全国性竞赛,以“尚医德、兴医术、奉学道、展风采”为主题。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单元,分别采用多站式、赛道式、单站式进行,考核内容覆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神经病学、诊断学、基础护理学、皮肤性病学等临床多个学科,均采用仿真模拟教学模型和标准化病人,高度贴近真实临床情景,以此全面考核医学生的素质、知识和能力,医学人文和团队合作精神。

  为了更加体现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竞赛期间,滨州医学院在校内设置8个观摩区,并开通网络直播和微信直播平台,对大赛进行全程直播。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大赛评选出东北华北地区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9名,单项奖30项,团体前10的参赛队晋级全国总决赛。滨州医学院以其严密的组织、精细的服务获得优秀组织奖,并与大连医科大学一起获得团体风尚奖,晋级全国总决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机构改革后中央部门首晒预算 新部门把钱花在哪?

    11.jpg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13日集中向社会公开,其中“三公”经费引发关注。在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限额只减不增的前提下,诸多部门的“三公”经费进一步“缩水”。[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3个环保相关约束性指标去年执行不理想

    1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显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但19个约束性指标中,3个指标完成情况与全年目标存在差距,分别是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地级及...[详细]

    04-14 13-04人民日报
  • 澳大利亚发生严重山火 政府怀疑是人为纵火

    当地时间4月14日,澳大利亚城市悉尼东南部郊区发生山火,消防队员们正在现场奋力扑救。当地政府表示,这场威胁着悉尼人民生命安全的大火很有可能是有人故意纵火。[详细]

    04-16 12-04中国日报网
  • 美国2亿多枚鸡蛋感染沙门氏菌 官方下令召回

    鸡蛋。中国日报网4月16日电(黄硕)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站4月15日报道,在美国广泛用于早餐食用的约2亿7百万个鸡蛋因发现感染沙门氏菌,而被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在4月13日宣布召回。[详细]

    04-16 12-04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