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云锋到山东建筑大学调研指导

2018-03-27 17: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26日上午,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邓云锋到山东建筑大学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国前,校长靳奉祥,副校长范存礼、刘甦、吴彬、宋伯宁、宋涛、傅传国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校长靳奉祥主持。

  座谈会上,陈国前汇报了学校建设发展基本情况。邓云锋对学校建设发展成绩给予肯定。邓云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就乡村振兴战略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五个振兴”的重要论断,要求山东在乡村振兴方面走在前列,这是对山东各界提出的新要求。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山东建筑大学土木建筑学科特色鲜明,实力较强,在国家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邓云锋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希望:一是要根据习总书记指示,充分发挥学校在省内土木建筑学科上的龙头作用,高端定位,瞄准目标、创新发展,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二是围绕新型城镇建设、绿色生态、节能环保等,发挥好学科引领作用,推进产学研转化,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发展自己、提升自己。三是发挥好人才和技术支撑作用。邓云锋强调,人才是学校发展的核心和关键因素,要以开放的视野,加强与国际、省内外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创新人才使用机制,真正通过领军人才引活带强一个学科,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

  座谈会后,邓云锋一行参观了《奋进中的山东建筑大学》图片展,实地考察了建筑平移技术展馆以及结构工程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对学校在学科创新平台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加强文化育人、高层次人才合作培养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邓云锋书记参加了调研活动,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山东建筑大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人才大战”折射经济升级活力 高质量发展前景看好

    人才大战.jpg

    在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苏剑看来,“人才大战”反映了中国人口的深层次问题。“随着中国经济从高速发展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意识到人才要素的重要性。[详细]

    03-27 07-03人民日报海外版
  • 公安部交管局:多次严重交通违法 配送员全行业禁入

    快递外卖.jpg

    部分快递外卖企业忽视交通安全,配送员闯红灯、逆行、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较为普遍,扰乱城市交通秩序,导致的交通事故也时有发生。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电商物流与快递分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快递外卖行业组织将认真履行行业指导监管责任,做行业健康发展的引领者。[详细]

    03-27 07-03人民日报
  • 脸书数据外泄:加拿大民调称7成用户欲改变使用方式

    据“中央社”报道,“脸书”用户数据外泄丑闻被曝光后持续发酵,加拿大的民调显示,73%的受访者决定改变使用脸书的方式,10%将暂停或删除脸书。41%的受访者表示将继续使用,但会改变使用习惯或隐私设置安排。[详细]

    03-27 17-03中国新闻网
  • “气候变化表现指数”排名出炉 巴西排全球第19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2018年“气候变化表现指数”排名出炉,巴西在全球60个国家中排名第19位,是“中等表现”分档中的第1位。该指数包括4个指标:温室气体排放水平、能源利用、清洁能源使用情况以及气候政策。[详细]

    03-27 17-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