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药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

2018-03-23 14: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3月22日下午,齐鲁医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校长匡奕珍、党委书记李亚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亚鹏书记在学习会上对2018年党委中心组的理论学习做了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理论学习要求,学校党委制定了《中共齐鲁医药学院党委中心组2018年理论学习计划》,同时摘录部分理论学习篇目印发了党委中心组《3月份学习资料》。本次学习会对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邓云锋在接受山东广播电视台采访时的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他还围绕什么是新旧动能转换、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背景、新旧动能转换对人才的新要求、山东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四个方面,对学校如何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作了专题辅导。

  李亚鹏书记还就下一步的中心组理论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中心组学习要结合学校的实际工作和有关问题来学,注重实效;二是要创新学习方式,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三是理论学习不能放松,“规定动作”要做到位,“自选动作”要结合部门实际工作开展,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工作、指导实际工作。

  匡奕珍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为进一步对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学校要重点做好与淄博市校地融合发展五个项目,即中药博览园建设项目、山东省基因诊断与个体化诊疗工程技术研发中心项目、淄博市口腔医学技术数字化产学研中心项目、齐鲁医药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建设项目、药学产学研合作基地。为此,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树立创新观点,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方式;二要丰富教学手段,加大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的投入;三要做好专业结构调整,尤其是做好“医养健康”专业的对接工作;四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深化人才队伍建设;五要结合优秀传统“医药”文化题材,继续营造校园良好的文化氛围,在文化领域进行创新。同时,为确保校地融合发展项目的顺利开展,学校要成立校城融合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决定融合发展重大事项,协调解决突出问题,积极推进五个项目落地生根。

  齐鲁医药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各部门相关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学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智慧养老”推动实现医养结合 服务体系日渐完善

    11.png

    为刁艳芬提供智能腕表的朝阳区八里庄街道是北京市社区智慧养老建设的先行者之一。2016年9月,八里庄街道在八里庄东里、八里庄西里、十里堡等3个社区进行“智慧养老·医养结合”试点,面向社区内老人发放了350块智能腕表。[详细]

    03-21 11-03人民日报海外版
  • 网购或遇“加钱提货”等 维权成本高难题如何破解

    11.png

    近日,新浪微博发布了《2017微博消费者权益保护白皮书》,对过去一年备受关注的网络热点维权问题进行盘点和分析。[详细]

    03-21 11-03法制日报
  • 孟加拉国农民晾晒红辣椒色彩鲜艳如铺上红地毯

    当地时间2018年3月20日,孟加拉国Gabtoli的工人们在晾晒挑选红辣椒。当地每年种植大约3000吨优质红辣椒,相当于750头成年大象的体重之和。[详细]

    03-23 14-03中国新闻网
  • 载36名中国游客大巴在葡萄牙翻车 致26人受伤

    载36名中国游客大巴在葡萄牙翻车。致26人受伤据法国《欧洲时报》编译报道,葡萄牙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22日下午17时,一辆载有37人的大巴车在葡萄牙埃武拉省A6公路Montemor-o-Novo路段发生翻车事故,据当地民防和急救部门称,事故发生时车上有36名中国籍游客和...[详细]

    03-23 14-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