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举办“研读经典,明理修身”活动 传承文化正能量

2018-03-07 14: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张垚蕾

  大众网讯 (通讯员 张垚蕾)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研读优秀传统文化典籍,不断提高人文素质和精神境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相关要求,齐鲁工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积极开展“研读经典,明理修身”系列文化活动,助推大学生文明养成,传承文化正能量。

  阅读经典 感悟至理

  寒假期间,学院为学生干部、党员等发放《论语别裁》,号召大家利用假期潜心研读,汲取文化精髓,用中华民族核心价值理念和文化追求涵养个人道德情操,内化思想认知,规范个人行为。研读后,学生们自发撰写读书笔记以及心得感悟1000余篇。“人而不仁,如礼何?人而不仁,如乐何?”、“谁能出不由户?何莫由斯道也!”……等经典语录给了同学们深刻的启迪和感触。

  思想互动 视角碰撞

  为进一步深化研读效果,3月5日、6日,学院深入开展“研读经典,勤学修德,明理修身”大讨论活动,学院广大学生骨干、论语爱好者踊跃参加,畅谈学生感受。讨论会上,学生干部雁翔同学结合“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号召广大学生干部秉持仁爱之心,时刻牢记使命,勿忘服务意识;论语爱好者伟娜同学借用《论语》中“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希望同学们珍惜芳华、志存高远、情理兼修,实现伟大理想。“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同学们踊跃发言,热烈交流,互勉共进,对经典国学和文明修身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诚意正心 明理修身

  据学院团委辅导员介绍,自2017年5月份学生文明修身工程实施以来,工商学院积极利用春节、端午节、寒暑假期等节点开展各类内涵丰富、形式多样而又接地气的文化实践活动,将传统文化优秀元素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行为养成等结合起来,努力实现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传承,寓教于乐,使广大同学在参与、实践、研讨中自觉接受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的涵养和熏陶,不断提高个人修养,锤炼完善人格,弘扬校园文化新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83.7%受访者有家中囤药习惯 最常备的是感冒药

    11.png

    ”  张琪用自备药品时一般也不会咨询医生,“但是生了别的病,我也不敢自行用药,一定会去看医生”。调查中,64.9%的受访者觉得家中囤积的药品有用,能缓解病情,22.2%的受访者觉得没用,很多都放置过期,12.9%的受访者表示不好说。[详细]

    03-07 10-03中国青年报
  • 黑龙江省放开中医诊所审批实行备案制管理 25家已经备案

    东北网3月7日讯记者从黑龙江省卫生计生委、省中医药管理局了解到,黑龙江省放开中医诊所的审批,对符合条件、只提供中医药服务的中医诊所取消审批制,实行备案制管理。黑龙江省自2017年12月1日起,对在中医药理论指导下,运用中药和针灸、拔罐、推拿等非药物疗法开...[详细]

    03-07 14-03东北网
  • 俄军机在叙坠毁 初步信息显示或为技术故障所致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一架军用运输机安-26于3月6日在叙利亚俄空军基地坠毁,机上33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全部是军人。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7日报道,俄罗斯军方报告显示,初步信息显示,技术故障可能是导致此次飞机坠毁的原因,目前没有迹象显示飞机是被击...[详细]

    03-07 14-03环球网
  • 美国永久缩减驻古巴大使馆人员 遭古外交官员批评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务院日前发表声明称,将永久缩减驻古巴大使馆人员。美国大使馆去年遭受不明性质的袭击,24名工作人员身体出现异常,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去年9月宣布一半以上工作人员撤离。[详细]

    03-07 14-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