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青院中国地域文化传播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18-01-20 17: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路时川)2018年1月20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中国地域文化传播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该校学术会议厅举行。

  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主任李松、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国琳、莱芜市与山青院农村文化传承保护战略合作工作领导组副组长师承瑞、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高磊、省文化厅文化科技与法规处处长张钢、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张士闪、山东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院长马池珠以及来自山东艺术学院传媒学院、临沂大学传媒学院、山东政法学院传媒学院、山东管理学院传媒与人文学院、山东传媒职业学院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揭牌仪式。

  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主任李松和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鹿林共同为中国地域文化传播研究中心揭牌,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书明致辞,揭牌仪式由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陈雨海主持。

  中国地域文化传播研究中心是由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与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共建,其前身是2014年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文化传播学院为主体筹建的山青地域文化传播研究中心。近年来,该校文化传播学院以“传播齐鲁文化、传播青年文化、传播先进文化、传播学术文化”为己任,通过强化校地、校企、校校、校媒等合作,实现协同育人,不断探索“学科渗透、专业协同、能力整合、实践联动”的培养模式,逐渐形成了适应融媒背景下应用型文化传播人才的培养特色。该中心以地域文化传播研究为切入点,从济南历城华山文化研究,到莱芜农村文化资源调查,在探索中成长,在实践中摸索出一条师生共同参与、专业融合发展、文化服务地方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之路。2017年《基于三大核心能力培养的融媒体传播人才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与创新》荣获第八届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中国地域文化传播研究中心成立后,将在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的指导下,汇聚高校、地方政府、企业等多方资源、力量和智慧,共同围绕地方传统文化的传播、传承和创新发展开展研究,尤其将致力于文化传播实践层面的探索,为传播齐鲁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实现文化创新和文化进步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上,张书明向莅临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和专家表示感谢,他回顾了中国地域文化传播研究中心的建立过程。他表示,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有信心把中国地域文化传播研究中心建成一个传播齐鲁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文化创新平台,一个地域文化传播研究与推广的交流平台,一个汇集地方文化资源和数据的信息平台,一个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文化创新和智慧输出平台。

  马池珠代表山东省高校影视传媒联盟对中国地域文化传播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

  高磊在讲话中指出,中心的成立为山东省文化建设拓展了新的领域,增加了交流平台,注入了新的力量,期待中国地域文化传播研究中心成为有影响力的齐鲁文化传播平台,在山东省文化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李松对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近年来通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探索在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路径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中国地域文化传播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学校今后的发展创造良好机会,并对中心和学校的建设表达了美好祝愿。

  揭牌仪式后,李松作了题为“文化传播中的价值关怀”的专题报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央行改进个人银行账户分类管理 放宽Ⅲ类户开立限制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印发《关于改进个人银行账户分类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进一步发挥Ⅲ类户在小额支付领域的作用,推动Ⅱ类、Ⅲ类户成为个人办理网上支付、移动支付等小额消费缴费业务的主要渠道。[详细]

    01-20 11-01人民日报
  • 中国商业卫星盈利模式仍迷茫:卫星还是太贵了

    timg.gif

    1月19日,中国商业航天见证了一项新的纪录的诞生:成功发射了全国首颗以县域命名的遥感卫星——德清一号。金仲和:我国商业卫星的技术水平从各项指标综合来说还不错的,但确实,目前美欧一些国家在这方面还更强一些。[详细]

    01-20 11-01浙江在线
  •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美舰擅自进入中国黄岩岛邻近海域发表谈话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20日在京表示,1月17日,美国海军“霍珀”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黄岩岛邻近海域,中国海军“黄山”号导弹护卫舰当即行动,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吴谦说:“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不断趋稳...[详细]

    01-20 17-01国际在线
  • 国产新舟60飞机获得2架安哥拉项目订单

    记者20日从中国航空工业西飞民机公司了解到,西飞民机公司日前与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举行了新舟飞机安哥拉项目签约仪式。原标题:国产新舟60飞机获得2架安哥拉项目订单。[详细]

    01-20 17-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