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开展“工大送福暖寒冬、帮扶困难促就业”家访活动

2018-01-19 12: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游荃)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现新工大风貌,宣传国家及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完善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相结合的育人新模式,充分挖掘“家-校”联合在学生培养过程中的积极作用,1月16至18日,齐鲁工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以新年送福的形式创新家访模式,深入开展“工大送福暖寒冬、帮扶困难促就业”家访活动,先后赴济南、莱芜、滨州等地区开展走访慰问,成效显著。

  工大送福暖寒冬 十冬腊月见真情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家长倾心交谈,介绍新工大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宣传国家及学校相关资助政策,与家长交流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等日常表现,并就学生的专业特色、学生培养、就业前景等虚心听取家长的建议。管理学院的师生还在家访现场为贫困学子书写工大“福”字和新春对联,为学生及家人送上了最诚挚的新年贺礼和祝福。

  学院这份“特殊”的年货和新春祝福,让学生和家长倍感亲切和温暖,2014级财管专业学生张艳芳的父亲动情地说:“张艳芳能成为新工大的一份子,能在工商管理学院学习,能遇到如此暖心的老师同学,真的很幸福。我想她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帮扶困难促就业 家校一心助成才

  “精准指导,帮扶就业”为更好地帮助困难毕业生就业,齐鲁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带领家庭困难的优秀学子主动对接山东永鑫能源集团等单位,让企业和毕业生现场交流座谈,积极帮扶投递简历,搭建精准供需对接服务平台。2018届应届毕业生韩颖同学说,“感谢工大提供的平台,感谢工商学院心系困难学子,感谢企业提供岗位对接,以后一定在工作岗位努力工作,争做优秀工大人”。

  据悉,工商管理学院多年来一直坚持利用寒暑假开展学生走访活动,以恒心助力学生成长,以爱心携手学生成才。此次家访活动的展开既是坚持传统,又是开拓创新,密切了家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拓宽了家校联动、有效沟通的合作途径,有利于充分发挥家校育人合力,使思想政治教育更加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家访“访”出了感情,“访”出了实效,温暖了整个寒冷的冬季,精准家访永远在路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2017中国经济实现两个首次 官方回应三大热点

    中国经济.jpg

    国家统计局18日晒出了非常抢眼的2017年中国经济“成绩单”,中国经济实现了两个重要的“首次”:GDP增速自2011年来首次回升;GDP总量首次突破80万亿元大关。[详细]

    01-19 08-01中国新闻网
  • 深圳2017年GDP或首超香港 港媒心中五味杂陈

    深圳.jpg

    刚刚过去的2017年,深圳经济成绩亮眼,全市GDP赶超香港或成事实。但由于港元兑换人民币的汇率过去一年下跌,若换算成人民币,预计2017年香港GDP不会超过2.18万亿元,“换言之,深圳GDP将首超香港”。[详细]

    01-19 08-01环球时报
  • 巴西著名海滩发生汽车撞人事故 已致1人死15人伤

    据外媒报道,巴西里约热内卢著名的科帕卡巴纳海滩18日发生汽车冲撞人群事故,最新消息称,事故已造成一名八个月大的婴儿丧命,至少15人受伤。警方说,事故发生后,肇祸司机企图逃离现场,但最终被警方拘捕。[详细]

    01-19 12-01中国新闻网
  • 挪威短途客机预计在2040年之前全部实现电力化

    据英国今日华闻网报道,挪威所有的短途客机将在2040年之前实现全部电力化。挪威机场公共运营商的首席执行官达格·福克-彼得森(Dag Falk-Petersen)称,“准备打造全球首家电力航空运输公司”。[详细]

    01-19 12-0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