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药学院学生车站救人广受社会赞誉

2018-01-05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月1日下午,在青岛火车站,一名乘客突然翻越围栏,头朝下即将掉入三四米深的地下通道。紧急时刻,齐鲁医药学院学生荣幸挺身而出、果断出手,与在场民警、市民一同将该男子救下。

  据了解,荣幸同学是在元旦假期结束返校途中遇到了这一幕。对于此次救人行为,荣幸同学表示:“我是一名医学生,平时在学校老师教的就是治病救人。当时我没有考虑太多,就是想着救人,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

  据学校辅导员反映,荣幸同学在校期间表现优异,勤奋好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和志愿者服务活动,荣幸的救人行为被齐鲁台、淄博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

  近年来,齐鲁医药学院始终秉承“三个相信”的学生教育观,即“相信每一个学生都是可塑的,相信每一个学生都是向善的,相信每一个学生都是能够成才的”,将学生的德育教育落实到学生的日常教育中。继续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素养教育,培养学生的仁爱之心和奉献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国务院颁《食盐专营办法》:价格由经营者自主确定

    食盐.jpg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修订后的《食盐专营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根据盐业体制改革方案关于坚持食盐专营制度、改革食盐定价机制和取消食盐产、运、销等环节计划管理的规定,《办法》对食盐专营制度的具体内容作了完善。[详细]

    01-05 07-01人民日报
  • 网购火车票超八成无需验证码 铁路多手段防黄牛

    火车票.jpg

    日前,随着春运首日火车票的开抢,春运购票大幕拉开。报告指出,今年春运腊月二十五和腊月二十八为抢票双高峰日,广东、北京、上海、浙江等城市出发的车票最为难抢,呈现“北松南紧”趋势。[详细]

    01-05 07-01北京青年报
  • 韩媒:朴槿惠被控收受国家情报院数十亿韩元贿赂

    韩媒称,韩国检方4日对前总统朴槿惠提出了更多的受贿指控,称其在任内从国家情报机构非法接受数十亿韩元。检方怀疑,朴槿惠的密友、身处腐败丑闻中心的崔顺实卷入了这些非法资金的使用。[详细]

    01-05 17-01新华社
  • 外媒:超8成巴西人支持将刑责年龄调低至16岁

    据某民意调查机构的调查数据显示,84%的巴西受访者支持将刑事犯罪受责年龄由18岁调低至16岁,2015年调查时这一比例为87%。巴西媒体1月3日报道,支持仅在某些严重犯罪中,将刑责年龄由18岁调低至16岁的受访者比例为36%,高于2015年调查时的26%。[详细]

    01-05 17-0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