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学前教育博物馆在山东英才学院揭牌

2017-12-19 16: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19日讯12月8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高校学前教育实验教学研讨会”在山东英才学院召开,并举行了学前教育博物馆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我国首个学前教育博物馆在山东英才学院建成并投入使用。

  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孟庆国理事长、闫舒静秘书长,山东省教育厅教师处宋俊峰副处长,华东师范大学朱家雄教授,山东英才学院杨文董事长、夏季亭院长等领导出席落成典礼并为学前教育博物馆揭牌。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宁波欧盟教育用品有限公司等高校、幼教行业机构的280余名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学前教育博物馆集教育、研究、收藏、展示功能于一体,梳理了学前教育的产生、发展和趋势,展现了古今中外学前教育发展的绚丽画卷。在内容共分三篇:第一篇是发展的史诗,以详尽的历史资料追溯中外学前教育的发展历程;第二篇是演进的乐章,通过玩教具、经典故事、传统文化、园所纵览、成长规律、课程模式、经典书籍等主题内容,展现学前教育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演进历程。第三篇是畅想的画卷,展望未来学前教育的教育方式、教育内容和教育环境,探索未来学前教育的发展方向。同时,博物馆兼具虚拟仿真综合实验室功能,集展示学前教育发展轨迹、部分藏品和开展虚拟仿真实验于一体,建设了多个真实实验不具备或难以完成教学功能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是学前教育专业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

  开馆当日,参观者络绎不绝,与会专家表示,博物馆的建设对了解学前教育者是一个开启博览学前教育之旅、领悟学前教育精粹、探索学前教育未来的宝贵资源库,博物馆将在教学育人、科学研究、公众参观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楼市重磅数据出炉:北上广深涨势"熄火" 这9城还涨

    楼市.jpg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0.3%,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2和0.1个百分点。但从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表现看,北京、上海持平,广州、深圳进入负增长区间 (北京、上海环比持平,广州环比下降0.1% 、深圳环比下降0.2%),但从存量房也就...[详细]

    12-19 08-12新华社
  • 全国20余省份试水聘任制公务员 专家:比例不应超0.5%

    聘任制公务员.jpg

    全国20余省份“试水”聘任制公务员专家:不建议大范围实施,聘任制比例不应超过0.5%11月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布公告,为自治区地矿局、乌鲁木齐高新区、昌吉农科园招聘9名聘任制公务员。[详细]

    12-19 08-12中国经济周刊
  • 北京延庆法院依法公开审理“老虎伤人”案 将择日宣判

    诉被告北京某野生动物世界有限公司生命权纠纷和原告赵某诉被告北京某野生动物世界有限公司健康权纠纷两案。14时18分,两案庭审全部结束。[详细]

    12-19 16-12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 活力足气质佳(经济聚焦)

    12月18日,国家发改委举行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我国当前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就保障天然气供应、规范民营企业境外投资经营行为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会上,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说,今年前11个月,我国全社会用电量约5.7万亿千...[详细]

    12-19 16-12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