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龙号”潜航员齐海滨回访母校

2017-12-19 15: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12月15日,山东交通学院2007届优秀校友、“蛟龙号”潜航员齐海滨回访母校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党委书记孙秀丽、党委副书记唐勇会见了齐海滨,并与其亲切交流。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团委和工程机械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孙秀丽代表学校对齐海滨的回访表示欢迎,详细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特别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身感悟情况,并勉励他努力工作,勇挑重担,为国争光。

  齐海滨向母校捐赠“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模型;孙秀丽向齐海滨赠送学校精心制作的深潜报国个人主题相册;唐勇代表学校向齐海滨赠送校友纪念品。齐海滨回忆了求学时的美好时光,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为国家潜航事业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以回报母校的教育培养之恩!

 

  下午,齐海滨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为学校“青马工程”暨第十期团校培训班的学员和师生代表作了题为《砥砺奋进 开拓深蓝》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他从求学历程、逐梦航海、矢志潜航等方面讲述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详细描述了国家科技事业快速发展特别是近五年来深海探测事业飞速发展的切身感受,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秉承“爱校 敬业 务实 创新”的交院人精神,奋发有为,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船舶152班学生巩超听完报告后表示:“齐海滨学长作为一名潜航员的自豪感深刻的感染了我。他不仅是我校的骄傲,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就应该像他一样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回访活动期间,齐海滨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学校综合交通校园文化景观带,对母校的快速发展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之后到曾经求学的工程机械学院看望老师并与同学座谈交流,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珍惜大学生活,多学过硬本领。

  齐海滨,是山东交通学院2007届轮机工程专业毕业生,毕业后进入中远散货运输有限公司工作。2013年经过层层公开选拔,入选为我国第二批深海载人潜水器潜航员学员,全程参与中国大洋35、37、38航次任务,期间参与八十余次下潜任务保障,执行15次下潜作业任务,2016年6月以优异成绩成为实习潜航员,2017年6月晋级潜航员。(党委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团委 文/吴硕 图/董文祥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楼市重磅数据出炉:北上广深涨势"熄火" 这9城还涨

    楼市.jpg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0.3%,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2和0.1个百分点。但从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表现看,北京、上海持平,广州、深圳进入负增长区间 (北京、上海环比持平,广州环比下降0.1% 、深圳环比下降0.2%),但从存量房也就...[详细]

    12-19 08-12新华社
  • 全国20余省份试水聘任制公务员 专家:比例不应超0.5%

    聘任制公务员.jpg

    全国20余省份“试水”聘任制公务员专家:不建议大范围实施,聘任制比例不应超过0.5%11月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布公告,为自治区地矿局、乌鲁木齐高新区、昌吉农科园招聘9名聘任制公务员。[详细]

    12-19 08-12中国经济周刊
  • 美国亚特兰大机场运作恢复正常 停电11小时挨批

    美国亚特兰大国际机场停电。报道称,虽然机场供电恢复,但有400个航班遭取消,亚特兰大国际机场的柜台前大排长队,旅客们挤得水泄不通,各家航空也疲于应对大批耐心耗尽的乘客。[详细]

    12-19 15-12中国新闻网
  • 新华侨报:日本人不敢请带薪假是太敬业吗?

    日本新华侨报网19日刊文称,调查指出,日本人“带薪假”的使用率连续2年居世界倒数第一。公司压力大、怕给同事添麻烦,以及不愿花钱放松等,成为日本人不休假的原因。[详细]

    12-19 15-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