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成立新媒体联盟

2017-12-15 16: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网络新媒体阵地建设和管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印发《关于成立山东农业大学新媒体联盟的通知》,成立山东农业大学新媒体联盟,为师生提供更好的信息服务。

  《通知》指出,新媒体联盟是由山东农业大学校内新媒体共同发起成立的新媒体交流和共建平台,旨在加强校内新媒体平台之间的交流互动,实现校园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有效联动、聚合传播,畅通校园媒体资源整合与服务信息共享的机制和渠道,制作和传播内容丰富的网络文化产品,促进校园新媒体健康发展,为提升学校美誉度和影响力作贡献。

  《通知》指出,新媒体联盟的工作重点:一是为校内新媒体建设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同时重点推动网络新媒体工作研究、优质资源共享、 优秀内容联动推送和新媒体定期评优等工作。二是及时传递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信息,服务师生员工校友,展示学校办学成绩和特点亮点,彰显山东农大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通知》强调,新媒体联盟的工作机制:联盟接受山东农业大学党委领导,党委宣传部负责其具体的工作指导。联盟实行理事会负责制,理事会由常务理事单位、执行理事单位两部分组成。常务理事单位由校内各职能部门和新媒体有关负责单位担任,执行理事单位由常委理事单位提名,原则上由校内主要新媒体组成。联盟理事会负责联盟会员的资格审查和入会审批。校内以任何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的新型网络媒体,包括但不限于微博、微信、自建网站、客户端、贴吧、论坛等,均可申请加入联盟。联盟在党委宣传部设置秘书处,承担联盟的日常联络沟通和统筹协调工作,组织联盟开展日常的线下交流活动。(山东农业大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