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药学院主编教材推广应用效果显著

2017-12-14 16: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由齐鲁医药学院张杰老师主编的《基础医学显微形态学实验教程》上、下册,已经于2013年7月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2013年7月份本成果被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生命学科形态学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推荐在“应用型”本科医学院校使用。同时,本教材于2013年11月获山东省民办教育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2013年12月获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华中出版杯”优秀高等医学教育系列教材一等奖,2014年12月获山东省职工教育与职业教育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2015年9月获得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

  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理事长,山东大学医学院马保华教授、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副理事长,南方医科大学董为人教授、潍坊医学院基础医学实验中心主任王岱君教授等多所学校的专家对本成果给予了客观评价,认为本成果涵盖了基础医学所有形态学科,内容充实,体系完整,具有实用性兼顾前瞻性,具有很好的推广使用价值。

  本成果经在校内临床医学本科、护理学本科连续使用4年,在校外被潍坊医学院、泰山医学院、山东协和学院和山东英才学院共4所院校的4个院系连续3年做为形态学实验教学用书用于医学相关本科专业实验教学中,受益学生达万人,同时还做为教师的参考用书被应用。经校内和校外院校使用,一致反应确实提升了形态学实验教学效果。

  实践证明,本成果提高了学生学习显微形态学实验的兴趣和积极性;增强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有助于学生对后续专业课程实践的学习,对培养应用型人才效果显著;推广应用和社会评价良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2018年考研倒计时:研究生的头衔还“值钱”吗?

    12.png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12月23日至25日进行。”  孙艺文是电子科技大学城市管理专业一名大三的学生,正在为即将举行的研究生考试做准备,目标是考上浙江大学城市发展与管理系。[详细]

    12-13 10-12中国新闻网
  • 未消逝的DIY电脑:“吃鸡”游戏玩家的情怀与乐趣

    11.png

    现在“吃鸡”游戏可谓是如日中天,记者发现,或许是受这款游戏影响,DIY电脑(组装电脑)的人又多了起来。无论是卖电脑配件的还是做DIY电脑业务的,商家都将“吃鸡”游戏作为电脑优劣的衡量标准,显著位置标注出“尽情吃鸡”等标语。[详细]

    12-13 10-12中国新闻网
  • 印度两名教师因试卷中出现多处低级拼写错误被停职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12月13日报道,印度拉贾斯坦邦首府斋浦尔两名公立学校的教师日前被停职,原因是由他们负责的一份期中考试试题中被发现有许多错误,特别是在有关印度总理莫迪的一段描述中,集中出现多处拼写错误。[详细]

    12-14 16-12环球网综合
  • 厄瓜多尔副总统因贪腐罪获刑6年

    厄瓜多尔最高法院13日以贪腐罪判处该国副总统豪尔赫·格拉斯6年监禁。根据厄瓜多尔法律,格拉斯在判决后仍有上诉的权利,在提供有利证据的情况下还可以要求废止判决和重审。[详细]

    12-14 16-1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