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英才学院举行首套关注处境不利儿童研究丛书发布研讨会

2017-12-12 10: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12日讯12月8日,山东英才学院举行了首套关注处境不利儿童学前教育政策研究丛书发布会暨学前教育实践教学研讨会。该套丛书是国内首套关注处境不利儿童发展与教育的系列丛书,是关注学前教育和儿童发展多年研究和思考的积淀,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

  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华东师范大学朱家雄教授、东北师范大学严仲连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刘华教授、天津师范大学津沽学院韩映红教授、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杨枫教授、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成军教授、西安文理学院蔡军教授、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周京峰教授、人大复印资料《幼儿教育导读》熊志刚主编、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分社师文编辑、《幼教园地》编辑常瑞芳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山东英才学院副校长帅相志教授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项是举行关注处境不利儿童学前教育政策研究丛书发布会。丛书主编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教授介绍了本套丛书的基本情况,其中山东英才学院宋占美教授编著的《美国学前教育课程标准的实践与思考》获2017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华东师范大学朱家雄教授认为本套丛书为处境不利儿童学前教育政策制定、理论探讨和教育实践提供了较为全面的借鉴和启示。专家们普遍认为本套丛书前瞻性很强,契合了教育政策中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和扶持,可以为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很好的参考。

  第二项是学前教育实践教学研讨。与会专家结合对学前教育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深入体验和实践教学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围绕如何创建学前教育实践教学模式,如何彰显实践教学特色,如何使实践教学更好地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等问题各抒己见,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广泛的交流。为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实践教学体系,建构符合社会需求和人才培养需求的学前教育实践教学模式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借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成功发射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

    12月11日0时40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发射升空。起飞约26分钟以后,数据表明阿星一号进入远地点41991千米、近地点200千米、倾角26.4°的预定地球同步转移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详细]

    12-11 10-12中国新闻网
  • 2017年掷地有声的好政策:哪一项与你切身相关?

    《通知》要求:严禁新增产能,迅速开展违规新建项目核查,严防已关闭退出产能死灰复燃,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并加强动态监管和联合惩戒。2《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详细]

    12-11 10-12人民日报
  •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中马经贸合作潜力巨大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11日在吉隆坡表示,中马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戴良业、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主席古润金、马来西亚中资企业协会会长王宏伟致辞。[详细]

    12-12 10-12中国新闻网
  • 部署2套宙斯盾系统 日防卫省将增加37亿日元预算

    日本政府有意在东北部和西部部署两套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防卫省因而提出总计37亿日元(约合2.15亿元人民币)额外预算要求。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10日说:“以部署两套陆基宙斯盾为前提,为着手引进新的弹道导弹防卫装备,防卫省将申请(2018财政年度)追加预...[详细]

    12-12 10-1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