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药学院举办2017年临床教学教师培训班

2017-11-15 23: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临床教学,提高临床教学水平,加强临床师资队伍建设,推动临床教学的规范化、标准化和同质化,11月7日至10日,齐鲁医药学院举办了2017年临床教学教师培训班,来自11所附属教学医院的55名临床教师参加了培训。

  11月7日,开班仪式在第四会议室举行,学校顾问高培福出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举行旨在推动学校与各医院在医疗、科研和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更深层次的交流和合作,实现各医院的医、教、研协调发展,充分体现教学相长的优越性,最终实现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的目的。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校、医院之间可以进行广泛交流,相互借鉴,形成协作求发展、合力育人的良好局面,共同推进临床教学改革,提高临床教学质量。

  本次培训班安排了丰富实用的培训内容。11月7日,临床医学院院长栾建国对课堂教学设计进行了详细讲解;公共教学部计算机教研室副主任王大庆讲解了多媒体课件的制作方法与技巧;基础医学教学部副主任张琳琳等8位教师进行了基础课程及临床专业课示范授课。11月8日,在直属附属淄博市第一医院,周其峰教授等8位教师就教学查房及见习带教进行示范教学交流。11月9日,临床医学院陈红等8位教师就清创缝合术、穿刺技术、新生儿窒息复苏术等8个项目进行了示范教学。11月10日,临床医学院陈磊等4位老师与参培人员分别进行了内、外、妇、儿四门专业课集体备课活动。

  11月10日,结业典礼在第四会议室举行,校长匡奕珍、学校顾问高培福、直属附属第一医院科教科科长苏保鑫出席,并为本次培训合格的55名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

  匡奕珍校长高度肯定了本次培训班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二是要更新教育理念,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与水平。

  来自附属薛城区人民医院的薛城敬及昌乐县人民医院的孙春蕾作为培训教师代表发言。两位教师分享了这几天培训的收获及感想,并表示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会更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临床教师。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各附属教学医院的交流与联系,为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对于更新临床教师教学理念、进一步提升医院整体教学水平有积极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楼市下一步走势如何? 统计局回应三大经济热点

    11.png

    对于明年中国经济的走势,刘爱华认为,不管是从供给方面、短期需求方面来看,还是市场预期方面,明年完全有可能保持平稳增长。数据显示,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302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2%,增速比1-9月份回落2.1个百分点。[详细]

    11-15 08-11中国新闻网
  • “双十一”快递乱象:几双袜子用一个“鞋盒”包装

    11.png

    11月14日,随着2017年“双十一”的结束,重庆一高校内快递包裹已经开始“堆积如山”。”  记者在北京西三旗龙乡小区里也看到,垃圾箱根本容纳不了体积较大的多个纸箱,大部分都堆在垃圾箱旁边。[详细]

    11-15 08-11工人日报
  • 黎巴嫩总统指责沙特扣押哈里里

    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15日表示,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迟迟没有回国是因为遭沙特阿拉伯扣押。奥恩当天通过总统府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的账户发布留言说,哈里里至今没有从沙特返回黎巴嫩,没有任何理由可以解释这一点,“因此,我们认为他是遭到阻拦和扣押”,这...[详细]

    11-15 22-11新华网
  • 上海市妇儿工委公布“携程亲子园事件”调查情况

    上海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15日公布了对“携程亲子园事件”的调查情况,认定这是一起严重伤害儿童的恶劣事件,社会影响极坏。经初步调查,涉事单位上海《现代家庭》杂志社读者服务部是现代家庭杂志社的下属企业,现代家庭杂志社是上海市妇联直属单位,经费系自收自支。[详细]

    11-15 22-1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