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药学院开展消防实践技能培训提高学生消防实践操作能力

2017-11-09 14: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实践操作能力,11月7日中午,齐鲁医药学院在操场开展了“与安全同行 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消防实践技能培训活动,邀请博山区万杰消防大队专家倪树江对学生做培训指导。校学生会安全部、各院系安全委员及各院系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倪树江老师向参培学生就干粉灭火器以及室外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方法、原地着灭火战斗服、佩戴空气呼吸器、两盘水带连接等常用操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参培学生在倪树江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了原地着灭火战斗服、佩戴空气呼吸器、两盘水带连接、灭火器使用等消防实战训练项目。 

  该校每年都要在师生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通过培训,使师生对消防安全工作有更深的了解,掌握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年关将至房贷额度吃紧 首套房贷款利率小幅上涨

    房贷.jpg

    2017年10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0%,相当于基准利率1.08倍,环比9月上升1.53个百分点,环比增速较9月下降0.48个百分点;同比去年10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44%,上升19.37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仅剩11家银行提供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超7成银行执行基准...[详细]

    11-09 08-11经济参考报
  • 虚拟货币传销呈抬头趋势 业内人士:监管应早介入

    虚拟货币传销.jpg

    9月初,央行等七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要求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立即停止。参与此次案件侦办的民警张昊告诉记者,这家公司自建了两个交易平台:一个平台负责钛克币交易,另一个则负责虚拟的矿机交易。[详细]

    11-09 08-11经济参考报
  •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国国际开发大臣普丽蒂·帕特尔11月8日晚向首相递交辞职信。舆论认为,帕特尔的辞职与此前被热炒的“密会”以色列官员事件有关。[详细]

    11-09 15-11新华网
  • 中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呈梯队式发展,民企加快相关投资

    全球化智库与社科院科学文献出版社11月8日联合发布的《中国企业全球化报告》蓝皮书显示,中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呈“梯队式”发展,民营企业越来越多地加入到“一带一路”建设中。尽管对“一带一路”的投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且投资较为集中在能源、交通运输...[详细]

    11-09 15-11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