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举行老校友返校座谈会

2017-10-15 14: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大众网济南10月15日讯(记者 满德利)10月14日,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在趵突泉校区举行齐鲁医学老校友返校座谈会暨黄德涵校友捐赠仪式。活动邀请到原齐鲁大学医学院及原山东医学院的20余位老校友,他们中年龄最小的82岁,最年长者已过90高龄。他们从全国各地回到母校,共话师生情、校友谊。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参加活动并致辞。活动由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陈鑫主持。

  侯俊平在致辞中对各位老校友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回顾了齐鲁医学百年发展历程,向老校友们介绍了山东大学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成就和医学“双一流”建设思路,并期待老校友们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医学教育发展。47级老校友、著名血液病学专家、齐鲁医院终身教授张茂宏代表老校友发言。他阐释了“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齐鲁医学精神内涵,激励齐鲁医学后人继承这种精神,并将之发扬光大。基础医学院教授张利宁、学生奥妙分别代表在校师生发言,深情表达了对齐鲁医学前辈的崇敬、对齐鲁医学精神的认识和对如何继承弘扬齐鲁医学精神的思考,表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为齐鲁医学新的百年辉煌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还举行了51级校友黄德涵捐赠母校的受捐仪式。捐赠仪式开始前播放了他的视频。视频中,他表达了对同学的问候,对母校的眷恋和祝福。黄德涵将市值约20万美元的两支股票捐赠给医学院,用于设立讲学基金,以促进母校发展。他委托51级同学林毓琴教授递交了捐赠证明及相关文件并接受母校颁发的捐赠证书。齐鲁医学院副院长贾继辉代表医学院接受捐赠并致答谢辞。

  活动期间,齐鲁医学院邀请全体与会医学老校友印下自己的“手模”,作为留给母校的永久纪念。

  座谈会上,齐鲁医学院学生表演了精彩节目,并现场朗诵了老舍的《非正式的公园》。会后,老校友们和参会师生观赏了油画展。

  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齐鲁第二医院领导,齐鲁医学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医学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今年适逢齐鲁医学办学100周年。为回顾历史,缅怀先贤,继往开来,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举办了系列庆祝活动。自9月18日庆祝齐鲁医学100周年新闻发布会以来,陆续举办了公益讲座、网络直播、学术论坛、演讲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采的庆祝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邀请老校友回访母校,与在校师生座谈交流,共同回顾百年发展历程,总结梳理深厚办学传统,进一步弘扬“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精神品格,谋划齐鲁医学新的百年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逆天了!中国这高铁大桥竟会空中旋转

    高铁大桥竟会空中旋转.jpg

    谢崇志:目前我们的八达岭隧道掘进已经完成了5000米,完成了实际总工程量的43%左右,我们八达岭这个长城站预计在明年8月31日主体工程完工,八达岭隧道预计到明年的12月底实现贯通。就在八达岭隧道长城站如火如荼建设的同时,另一个重要控制性工程京张高铁官厅湖大桥...[详细]

    10-14 18-10央视财经
  • 中国在境外多少钱?1.3亿日本人1年才挣这么多

    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对外投资流量达1701亿美元,较2012年的878亿美元,5年间几乎翻了一番。[详细]

    10-15 14-10央视财经
  • 奥地利国会选举今举行 31岁外长成总理热门人选

    据“中央社”报道,奥地利国会选举今日正式举行,年轻的保守派新星库尔茨是众望所归的下一任领导人热门人选,他对难民持强硬立场,并誓言防止欧洲移民危机重演,盼能藉此击败极右派。报道称,年仅31岁的奥地利外交部长库尔茨,在5月当上党魁后,已带领保守派人民党(...[详细]

    10-15 14-10中国新闻网
  • 奥地利国会选举今举行 31岁外长成总理热门人选

    奥地利总理克恩(Christian Kern)的社会民主党(SPO)目前与库尔茨的人民党组联合政府,但库尔茨接下人民党党魁后中止联盟,迫使15日举行这场提前改选。许多民调显示,人民党约有1/3选民支持而取得领先,而第2名则由社会民主党与去年以些微差距赢得总统选举的自由党,...[详细]

    10-15 14-10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