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附属幼儿园开园 系长清大学城唯一高校附属幼儿园

2017-10-13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路时川 通讯员 杨兴魁)10月13日,山东女子学院附属幼儿园开园揭牌仪式在新落成的女院附属幼儿园隆重举行。学校校长盛国军、副校长贺兴利,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任泽焕,济南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处长王华,长清区政协副主席、区大学城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马训生,长清区政府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区大学城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焦玉铭,长清区教体局党委副书记贾绪兰,大学路派出所所长刘涛,长清区崮云湖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李莹出席仪式。揭牌仪式由贺兴利主持。

  仪式上,盛国军、任泽焕、王华、马训生共同为山东女子学院附属幼儿园揭牌。

  盛国军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附属幼儿园的正式开园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学校幼教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附属幼儿园建设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盛国军指出,山东女子学院附属幼儿园是由山东女子学院投资创建的公办性质幼儿园,依托山东女子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优质的师资、教学、科研能力,按照“高起点、高标准、示范性、研究型”的标准,建设的一所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幼儿园。这里既是孩子们幸福成长的乐园,也是学前教育的重要科研、实践、实习基地,具有示范性、实践性、研究性的特点,是一所有着无限发展前途的幼儿园。它的成长是我校产学研发展的重要一步,也将为我省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同时附属幼儿园为服务地方、提升大学城的服务功能提供了有力支持。随着大学城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和周边小区入住率的大幅增长,幼儿园将极大解决大学城“入园难”的短板问题,为整个园区的高校提供优良的幼教环境。

  盛国军强调,附属幼儿园在完善教学硬件设施的同时,更要注重教育软环境的建设,把学前教育专业的先进理念转化成成果,研发富有自身特色的行业领先的园本课程,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服务品质,更好地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和谐地发展。希望幼儿园的教师们志存高远、爱岗敬业,以培养身心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幼儿为己任,努力培养有艺术特长、个性健康、基础扎实、多元智能全面发展的新世纪幼儿。

  任泽焕首先代表市教育局向附属幼儿园的开园揭牌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学校多年来服务地方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指出,山东女子学院为济南学前教育工作输送了大量的人才,为济南市教育系统的幼儿园园长、骨干的培训提供了大力的支持。附属幼儿园的正式开园,又为济南市学前教育工作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学校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大对幼儿园的建设力度,配齐配强师资队伍,将幼儿园建设成济南幼儿教育的一面旗帜。

  马训生代表长清区委、区政府、区大学城建设指挥部向女子学院附属幼儿园开园表示热烈祝贺,指出,山东女子学院发挥学前教育等学科优势,投资创建了公办幼儿园,为大学城各高校教职工子女解决了入托问题,体现了女子学院“坤德含弘”的包容奉献精神,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今后,相关部门要继续给予山东女子学院附属幼儿园大力支持,希望幼儿园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改进服务质量,努力把幼儿园建设成一所高水平幼儿园。

  贾绪兰代表长清教体局对幼儿园的开园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附属幼儿园的开园揭牌,填补了大学城高端普惠制学前教育的空白,强力助推长清学前教育快速发展,相信依托山东女子学院强大的专业资源和人才智力优势,通过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必将为能够培养出“品学兼优、身心双健、特长显著、素质全面”的优秀人才奠定人生坚实基础,必将能够满足大学城学区群众和高校教职工子女上好园的愿望。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幼儿园。

  长清大学园各高校工会负责人、部分幼儿园园长、部分家长代表、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据悉,山东女子学院附属幼儿园是由山东女子学院投资创建的公办幼儿园,同时也是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配套工程之一。幼儿园位于学校东南侧,环境优雅,依山而建,占地面积20余亩,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硬件设施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总规模为10个班,2017年9月份投入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逆天了!中国这高铁大桥竟会空中旋转

    高铁大桥竟会空中旋转.jpg

    谢崇志:目前我们的八达岭隧道掘进已经完成了5000米,完成了实际总工程量的43%左右,我们八达岭这个长城站预计在明年8月31日主体工程完工,八达岭隧道预计到明年的12月底实现贯通。就在八达岭隧道长城站如火如荼建设的同时,另一个重要控制性工程京张高铁官厅湖大桥...[详细]

    10-13 09-10央视财经
  • “水稻离不开水”被颠覆?中国又一项创新让世人震惊

    金秋时节,穿梭在大兴安岭南麓松嫩平原过渡带的内蒙古扎赉特旗广袤大地,但见高天丽日之下,金浪翻滚,浮光耀金,沉甸甸的稻穗压低了枝头,一派丰收在望的熟稔景象。“我们村从2014年开始,实施土地整治旱改水项目,将整治后的土地流转出来,规模化种植水稻和甜叶菊...[详细]

    10-13 16-10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安倍或连任并完成“修宪” 日媒最新民调预计自民党大胜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将于本月22日举行大选,外界都非常关注现任首相安倍晋三能否成功连任。香港东网10月12日报道称,美国《华尔街日报》周四(12日)综合5间日本传媒进行的民意调查称,安倍领导的自民党有望取得众议院过半数的议席,意味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或不...[详细]

    10-13 16-10央广网
  • 韩国法院决定延长拘留朴槿惠 最长或将再延长6个月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下午,韩国法院宣布,决定延长拘留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据此前报道,若法院签发拘捕令,朴槿惠的拘留时间最长将再延长6个月,即明年4月才能释放。检方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9月26日提出申请,希望将拘留期限延长6个月,以彻底查清此案。[详细]

    10-13 16-10东方网